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百度首次向外界全面展示“百度大脑”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09月01日 17:04  东方网

  新华社北京9月1日专电(记者周文林)在9月1日于此间举行的2016年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首次向外界全面展示百度人工智能成果——“百度大脑”。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互联网正在进入人工智能时代,人工智能将使全社会迎来变革性的发展。目前,“百度大脑”已建成超大规模的神经网络,拥有万亿级的参数、千亿样本、千亿特征训练,能模拟人脑的工作机制。相比三年前2-3岁孩子的智力水平,“百度大脑”的智商如今已有了很大发展。

  李彦宏披露了“百度大脑”在语音、图像、自然语言处理和用户画像等领域的最新进展。目前,“百度大脑”语音合成日请求量2.5亿次,语音识别率达97%;在图像能力方面,其人脸识别准确率达到99.7%。

  百度方面表示,“百度大脑”将对开发者、创业者及传统企业开放核心能力和底层技术,通过与各行业结合,衍生出不同领域的“行业大脑”,比如“医疗大脑”“交通大脑”“金融大脑”等。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