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6半年度报告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08月30日 03:25  证券时报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单位:股

  ■

  2.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4.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4.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

  4.4半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审计,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证券代码:603069 证券简称:海汽集团公告编号:2016-014

  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对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保障公司和股东利益,根据《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规定,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于2016年8月28日召开年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或办理银行结构性存款,期限不得超过董事会批准之日起12个月,并在上述额度及期限范围内可以滚动使用投资额度。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6]1299号”《关于核准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79,000,000股,每股发行价格为3.82元,募集资金总额301,78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28,892,563.10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272,887,436.90元。上述募集资金于2016年7月5日全部到位,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信会师报字[2016]第115485号《验资报告》。

  二、本次募集资金存储和使用情况

  (一)本次募集资金专户的开立及存储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的利益,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公司和保荐机构金元证券于2016年7月分别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分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共管协议》。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开立时的存储情况如下:

  ■

  上述存入募集资金278,750,100.00元扣除其他发行费用5,862,663.10元后(其中:律师费300,000.00元;审计及验资费1,540,000.00元;信息披露费3,650,000.00元;证券登记费316,000.00元;上网发行费及印刷费56,663.10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72,887,436.90元。

  (二)本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目前,募集资金已使用45,939,242.45元(包括支付发行费用审计费1,390,000.00元),募集资金余额为232,810,857.55元(不含利息)。

  三、对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一)投资额度

  公司拟使用不超过 2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并适时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承诺的理财产品或办理银行结构性存款。在本议案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有效期内,上述购买额度可滚动使用,公司将做好相关统计工作。

  (二)投资期限

  投资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

  (三)现金管理产品品种

  为控制风险,现金管理产品的发行主体为能够提供保本承诺的银行等金融机构,投资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承诺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

  (四)实施方式

  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总经理办公会)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董事长签署相关审批及合同文件,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和管理,内审部负责监督和审计。授权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后12个月内有效。

  (五)信息披露方面

  公司在每次购买现金管理产品后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告内容包括该次购买现金管理产品的额度、期限、预期收益等。

  四、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进行上述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审议程序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对不超过 2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公司独立董事出具《独立董事对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及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独立意见》,同意公司对不超过2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六、专项意见说明

  1.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使用不超过2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在自批准之日起12个月内办理银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该事项决策和审议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已经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履行了审批程序。全体独立董事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在自批准之日起12个月内办理银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并在上述额度及期限范围内可以滚动使用投资额度。

  2.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使用不超过2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在自批准之日起12个月内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或办理银行结构性存款,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该事项决策和审议程序合法、合规。全体监事一致同意公司本次使用不超过2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在自批准之日起12个月内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办理银行结构性存款,并在上述额度及期限范围内可以滚动使用投资额度。

  3. 保荐机构的核查意见

  保荐机构金元证券认为: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或保本型理财产品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全体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履行了相应的法律程序;海汽集团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或保本型理财产品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有关规定,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运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形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保荐机构对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或保本型理财产品事项无异议。

  七、备查文件

  1.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2. 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3. 独立董事对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事宜、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独立意见;

  4.金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8月29日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