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信中利并肩海尔家居共谋智能家居新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06月29日 10:54  中证网

  6月28日,雨后的北京清新朝气,而798艺术区的751D PARK的虫洞party气氛火爆,智能家居将要在这里开启一场颠覆性的热血革命——“科技宅,新生活”有屋虫洞1.0跨界品牌发布会暨信中利·海尔家居智能家居基金战略合作发布会重磅落地。资深投资机构信中利以资本助力这场科技·跨界·生活的“运动”。信中利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信中利董事总经理、高级合伙人陈丹及信中利合伙人张卓韬出席了本次活动,海尔家居执行董事、少海汇生态圈创始人刘斥,有屋总裁柏烨,有屋执行总裁廉景进、副总裁周生磊、首席技术官杨志强、市场总监郑勇等均出席本次活动,本次发布会得到多家媒体朋友的关注与出席。

  业内认为,这是科技再一次近距离走进生活,融入生活的重要时刻。海尔家居布局的青岛有屋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创建“有屋”品牌,并发布了科技与生活高度融合的有屋同名家居产品。在智能家居的战国时代,有屋豪气定义为智能家居的引领者,有望在3年内登陆资本市场。此外,有屋首发虫洞1.0系列三款产品:智能厨房、智能客厅和智能卧室。

  介绍完酷炫到飞起的有屋虫洞1.0跨界品牌发布会,这场party的重头戏——信中利·海尔家居智能家居基金战略合作发布会正式拉开帷幕,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先生、海尔家居执行董事、少海汇生态圈创始人刘斥、信中利合伙人张卓韬先生分别发言,资本、创意与产业龙头的火花一触即发。本次战略合作的主要内容是双方共同成立一支产业升级基金,预计规模12亿元人民币,主要投资于智能家居、高端消费与升级领域,以快速成长企业或利润良好企业为主要投资对象,能够有效地整合双方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有利于增强公司在智能家居、高端消费与升级领域的投资优势。

  《中国智能家居市场专题研究报告2015》显示,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在2016年将出现明显增长。至2018年,随着主要智能家居系统平台及大数据服务平台搭建完毕,下游设备厂商完善,智能家居产品被消费级市场广泛接受,市场规模将达到1800亿元人民币。近年来利润良好的企业,众多传统硬件企业、互联网企业、房地产家装企业纷纷布局智能家居市场,正是因为看好这个市场巨大的发展潜力。

  信中利已经在新三板挂牌,公司法人代表汪潮涌表示,信中利早期投资过中国最领先的互联网公司如百度、搜狐等,后来又投资过华谊兄弟,东田时尚等一批引领时尚、创意、科技潮流的公司。“信中利与海尔走到一起,就是让资本支持创意,让资本支持科技,让科技、创意把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还要有生活品质,还要有欢乐,还要有幸福感。”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