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和而泰与海尔集团日日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03月10日 13:49  中证网

  上海低至5度的春寒,丝毫挡不住商家捧场“2016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的热情。而对“智能化”和“云平台”的共同追求,让积极参展的两家企业——海尔集团与和而泰走到了一起。

  3月10日,海尔集团旗下的日日顺物联网有限公司与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于上海联合召开战略合作发布会,共同发布了日日顺健康平台,并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提出了“互联网+大健康”的创新思路,志在开创用户需求深度掌控,用户服务立体化运营的全新商业模式。

  而在此次联合发布健康服务平台之前,和而泰已经与海尔集团有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并与海尔净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智能水生态开放平台。此番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则是在大健康产业各领域的拓展延伸。

  和而泰董事长刘建伟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公司与海尔集团的合作将包括产业链和资本两个层面,双方将联合制定发展战略、联合定义产品、充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

  事实上,大健康产业链是海尔集团继家电产业、物流产业、金融服务产业之外,从战略上着力发展的重点领域。日日顺物联网有限公司是海尔集团投资设立并控股的大健康产业链的综合运营平台,其依托海尔在家电领域的品牌、产链、渠道及用户运营等方面综合优势,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刘建伟表示,和而泰在传感与智能控制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能为硬件设备提供专业易用的智能模组一体化解决方案。此次双方在产业链层面合作,将包括净水与水健康、空气净化与呼吸健康、婴童监护与婴童健康、睡眠健康与智能卧室、美容美妆与皮肤健康等一系列行业领先产品,同时,和而泰将帮助日日顺打通数据采集、数据加工、数据分析、数据应用的全价值链,快速搭建起自己的数据分析系统,实现精准营销、定制化生产、个性化服务。

  而资本层面合作合作则主要表现在和而泰对日日顺的入股计划和双方共同设立智能健康硬件产业链公司上面。“当然,入股事宜还需要通过两家公司的相关程序。”刘建伟说。

  刘建伟称,双方创新的合作模式将为大健康领域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和更多层次的商业价值。

  资料显示,日日顺拥有强大的客户资源,其覆盖全国168万社区的水质数据库为用户提供1106个场景及3068个解决方案;通过500多个社群、70多万个微店,4700多万会员为用户提供社群交互定制解决方案。

  日日顺的合作伙伴,和而泰的优势同样明显。3月9日,和而泰在2016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上发布了“C-LIFE 2.0大数据平台”,该平台涵括三大内容,包括智能模组一体化解决方案、面向厂商的C-LIFE开放服务平台,以及家庭场景应用产品集群等。该平台的核心要义是以大数据为媒介,连接一切单元,多维度全方位服务于未来家庭生活场景,实现了家居互联网向物联网的跃升。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