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传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将退休 陶以平接任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02月23日 22:00  一财网

  23日,据媒体报道,现年61岁、掌舵13年的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将退休,接任者为53岁、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原行长陶以平。

  对此,《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求证兴业银行,兴业银行不置可否,仅表示“本行行领导的任命情况以本行公告信息为准”。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银行圈内就在揣测李仁杰退休以后,兴业银行的新掌门人是谁?

  尽管在去年下半年,兴业银行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兴业银行新行长,但不少兴业银行内部人士从“大股东风格、兴业惯例……”等角度分析,兴业银行内部提拔新行长的几率可能会更大,“最多不会跑出福建圈”,由此,兴业银行内部几位副行长成为关注焦点。以至于去年9月,兴业银行原副行长林章毅工作调动之后,兴业银行副行长薛鹤峰接管了林章毅所分管的企业金融等业务,兴业银行内部由此盛传薛鹤峰或有可能接任新行长一职。

  而最终,陶以平以公开招聘方式进入兴业银行,但根据陶以平的公开履历,陶以平与李仁杰同为福建人。陶以平,1963年4月生,籍贯福建,在中国银行工作超过20年,历任厦门分行行长、浙江分行行长、福建分行行长及山东分行行长,此前曾任福建省政协委员。

  从2002年开始,李仁杰掌舵兴业银行整整13年的时间,履历显示,李仁杰,1955年3月生,福建福州人,高级经济师。1982年-1984年6月,任人民银行福州市支行宣教科干部;1984年7月-1994年9月,任人民银行福建省分行办公室正科级秘书、计划处副处长、处长;1994年10月-1998年4月,任香港江南财务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长城证券有限公司董事长;1998年5月-2001年9月,任兴业银行深圳分行行长;2001年10月-2002年4月,任兴业银行副行长。2002年5月,任兴业银行行长至今。

  13年来,在李仁杰的带领下,兴业银行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在整个银行圈,兴业银行一直誉有“同业之王”的称号,其搭建的“银银平台”成为银行业转型的风口,另外,作为国内唯一一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的绿色金融业务也走在同行前列。

  李仁杰上任之初,兴业银行截至2003年底总资产2590.6亿元,截至2015年底,兴业银行总资产已经超过5万亿元,13年里扩张20余倍。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