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爱建集团董事长范永进:均瑶集团资产注入已经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11月27日 04:35  上海证券报

  ⊙见习记者 樊妮燕 ○编辑 枫林

  

  26日,爱建集团董事长范永进在“对话上海金融机构领导全媒体访谈”中表示,作为上海金融国资改革的重要标本,爱建集团股权转让及重组方案获批后,均瑶集团将成爱建第一大股东,爱建将回归民营本色,形成金融、类金融、投资管理、产业四大重点业务板块,打开新的发展空间。

  据24日晚间公告显示,爱建集团拟分别向均瑶集团、王均金、王均豪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均瑶集团乳业股份有限公司99.81%股权,预估值为25.02亿元。并在此前,均瑶集团与上海国际集团签订了拟受让爱建集团7.08%股权的协议。范永进称,该两次交易完成后,均瑶集团将合计持有爱建集团15.75%股权,成为爱建集团第一大股东。

  “目前,尽管均瑶集团接手上海国际集团持有的爱建集团股权尚待审批,但资产注入已经开始。”范永进说,回归民营本色将进一步激活爱建的体制机制,保持目前爱建集团良好的发展势头。

  此外,范永进表示,作为一家以金融业为主体的综合性上市公司,上海自贸区金改为爱建集团创造了新机遇。“爱建集团先后在自贸区设立了爱建商业保理公司,合资成立了香港的百瑞爱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一方面把海外低成本资金引进来,另一方面也将国内投资需求与海外资产对接。”范永进说。

  面对爱建集团未来战略布局,范永进分析,目前拉动经济有两方面因素,一是新型城镇化,随着新型城镇化,城乡二元结构逐渐缩小,由此引发出来的人们对于医疗、健康、养老等方面的巨大需求;二是新型工业化,其意味着低碳、环保、网络、高端。“未来十年、二十年,爱建集团将以合适的价格,沿着该方向重新布局。”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