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工大高新25亿揽入汉柏科技 进军网络安全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05月13日 05:33  投资快报

  工大高新(600701)5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6.05元/股向工大高总、彭海帆等机构和自然人发行4.13亿股,收购其持有的汉柏科技100%股权,作价25亿元。同时,公司拟6.05元/股向工大高总等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1.37亿股,配套融资不超过83052万元,用于汉柏明锐云数据中心的建设、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以及支付本次交易的中介机构费用。公司股票13日复牌。

  汉柏科技是国内网络设备及云计算融合系统领域的知名厂商,主要从事企业级网络安全产品、基础网络产品、云计算融合系统及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能够提供企业专属网络、行业专属云、云计算数据中心等领域内的综合解决方案。汉柏科技所从事业务涉及的主管部门包括工信部、公安部、国家保密局、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等多个部门和机构。汉柏科技2013年、2014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1509.9万元、12931.19万元

  根据《盈利预测补偿协议》,彭海帆承诺汉柏科技 2015 年度、 2016 年度和 2017 年度实经审计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得低于 18500 万元、23100 万元和 27800 万元。如果实际实现的净利润低于上述承诺的净利润,彭海帆以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进行补偿,股份不足以补偿的,自筹现金补偿。

  发行完成后,工大高总持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20%,彭海帆持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82%,工大高总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彭海帆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工大高新将从传统制造业和服务业升级至传统业务和新兴产业并行发展的局面。

  利亚德推员工持股计划 有望撬动股价加速上涨

  利亚德(300296)5月12日晚间公布员工持股计划,该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6000万元,参与总人数不超过553人,包括公司部分董事、监事、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公司的核心及骨干员工。公司股票5月13日复牌。

  该员工持股计划设立后委托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并全额认购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汇添富-利亚德-成长共享21号资产管理计划的次级份额。汇添富-利亚德-成长共享21号资产管理计划募集金额上限为1.8亿元,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具体金额和份额根据实际出资缴款金额确定,该计划按照2:1的比例设立优先级份额和次级份额,汇添富-利亚德-成长共享21号资产管理计划主要投资范围为利亚德股票。

  值得一提的是,员工持股不但成为上市公司的时尚之举,还成为二级市场上炒作的一大热门题材。其逻辑出发点是,公司不会轻易让自己的员工亏钱,否则持股计划将失去其意义。因此,只要投资者买入价在员工持股计划买入价格附近,就有可能搭上牛股的顺风车。宜华木业汉威电子蓝盾股份三六五网等年内以来股价均实现翻番,一个共有的闪亮标签则是都推出了员工持股计划。分析认为,利亚德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有望撬动股价加速上涨。

  《投资快报》记者查看券商研报发现,券商对已推出员工持股计划的上述上市公司均较为推崇,给予增持的评级。基金经理也较为关注推出员工持股计划的上市公司。有基金经理表示,员工持股将成为一种趋势,而这一类股票有望成为新的投资热点,出现板块性投资机会。

  中国中铁联合体中标24亿俄高铁 提升海外订单占比

  中国中铁(601390)5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俄罗斯莫斯科交通设计院及下诺夫哥罗德地铁设计院组成的联合体,中标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莫斯科-喀山-叶卡捷林堡”高铁莫斯科-喀山段建设项目的工程勘察、区域规划和地界测定方案编制以及设计文件编制,执行时间为2015-2016年,合同金额为200亿卢布(约折合人民币24.23亿元)。

  公告显示,“莫斯科-喀山高铁”是俄罗斯2008年11月颁布的《2030年运输发展战略规划》的组成部分,未来将延伸至叶卡捷琳堡。项目总里程为770公里,最高设计时速为400公里,轨距为1520毫米。据测算,项目造价达1.07万亿卢布(约折合人民币1294.3亿元)。铁路建成后,莫斯科-喀山间列车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14小时压缩至3.5小时,项目规划在2018年世界杯之前完工。中国中铁表示,目前联合体正在就内部分工、工作计划和合作、管理机制进行磋商,参与俄罗斯高铁建设的正式协议有望于5月底签署。

  银河证券认为,中国中铁重点跟踪的中老泰高铁年底有望开工。中俄莫斯科—喀山高铁完成招标,公司海外高铁爆发增长可期,2015年公司海外新签订单占比有望快速提升至10%左右。

  多伦股份改名“匹凸匹” 遭到上交所问询

  多伦股份(600696)5月12日晚间公告称,因公司股票交易出现异常情况,上交所发出问询函要求公司自13日起停牌核查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公司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披露相关核查结果;并提交该次名称变更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核查并披露内幕信息知情人最近六个月内买卖公司股票的自查报告。

  上交所还要求公司根据目前所处行业上市公司的估值情况,核查并披露公司股票价格是否存在高估,并进行相应的风险提示。并尽快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本次更名事项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并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

  5月10日晚间多伦股份公告称,拟将公司名称“上海多伦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将变更经营范围。但公司拟实施的转型无可行性论证,无相应的人员配备,也尚未正式开展业务,拟变更的名称与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并无直接关联。一边被吐槽“神改名”,一边被监管层调查,一边却还是不停地有人买。改名第二天开始,多伦股份开盘就一字涨停,连续拉出两个涨停板。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