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欧亚集团早盘快速涨停 大股东增持回应安邦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12月23日 10:19  东方网

  受消息影响,欧亚集团今日高开高走,早盘快速涨停,截至发稿,报49.48元/股,涨10.00%,这是该股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涨停。

  消息面上,欧亚集团今日公告称,商业总公司于12月17日至22日(交易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合计135万股,占总股本的0.85%,价格区间36.5元至44.98元。增持后,商业总公司持股比例由22.83%上升至23.68%。商业总公司本次增持是基于欧亚集团拥有良好的企业文化、经营理念、管理团队、经营机制,看好欧亚集团未来的发展前景。在未来12个月内,商业总公司拟根据证券市场等综合因素,以自身或其他可控公司名义适时决定是否增持公司股份。

  值得关注的是,商业总公司增持期间,正值安邦二度举牌欧亚集团临近“尾声”。此前,安邦在12月10日首度触发5%举牌线,7个交易日后,至12月18日,安邦通过旗下安邦人寿一举吸筹5%,由此持股比例超过10%。期间,双方均出现了在交易当天最高价处买入的情景。记者发现,17日至22日期间欧亚集团股价涨幅超过26%,21、22日两个交易日更是涨停,而22日的股价涨停价44.98元正是商业总公司增持的最高价。

  尽管目前商业总公司持股比例明显优于安邦,但其增持似乎更是一种态度的表示。

  除了欧亚集团,安邦心仪的上市公司显然不少。同仁堂今日披露,截至12月22日,安邦保险通过上交所增持公司股份已达1.37亿股,占总股本的10%,而安邦前一次举牌的时间节点是12月8日。对比看,“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和“安邦人寿-保守型投资组合”成为二次举牌的新增力量,其在12月分别买入3305.58万股和2855.9万股,占比分别为2.4%和2.08%,加之安邦财险旗下一款产品持股比例由2.53%上升至3.04%,由此触发二次举牌。根据比对,上述两只主力产品的买入价格区间分别对应为36元至42.8元、33.11元至35.5元。而同仁堂股价在12月8日至12月22日的涨幅对应为32.5%,股价区间30.67元至42.94元。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