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央行与环保部、税务总局等开展征信系统信息采集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12月11日 02:35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闫立良

  12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与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管理检查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信证券公司、国泰君安证券公司、海通证券公司、国家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8家单位在北京签署信息采集合作文件,标志着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在信用信息交换共享方面迈出新步伐,将进一步推动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环保部总工程师万本太、税务总局总会计师孙瑞标出席签署仪式。

  潘功胜在与各签约单位代表进行会谈时指出,建立信用信息共享机制是推动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任务之一。开展信息采集合作,有利于实现政府部门与授信机构之间形成信用信息的互联互通,帮助授信机构有效防范信用风险,降低整个金融体系的风险;有利于建立联合惩戒机制,提高政府部门行政执法效率,实现对失信行为的协同监管;有利于增强信息主体的信用意识,形成“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制度安排,改善社会信用环境,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