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行业创新支撑券商股高成长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8月05日 03:09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潘圣韬 ○编辑 梁伟

  周一,券商板块再度强势领涨,成为本轮反弹行情的不二标杆。而凭借扎实的基本面以及不断强化的政策支持预期,券商股的上涨也显得很有底气。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下半年政策进入落实阶段,创新成为行业关键词,夯实高成长根基,可对板块估值修复行情更为乐观。

  昨日有消息披露,证监会拟修订《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调整风控指标下限。这将释放困扰行业多年的净资本束缚,从而利于未来创新业务发展。受此消息刺激,券商板块昨日全线走高,领涨的国元证券大涨7.67%,行业龙头中信证券涨幅也达6.08%,板块指数上涨4%,再度创出阶段新高。

  而自今年7月下旬启动以来,券商板块指数在10个交易日中有9个交易日收阳,累计涨幅已近两成,可谓涨势猛烈。然而与大多数周期性板块不同,券商股本轮上涨具有扎实的基本面和政策面基础,这也成为很多机构继续看涨该板块的理由。

  “19家上市券商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这在A股市场上看本来就是不可多得的成长性板块。只是受制于佣金率下滑预期,市场对于这样高成长性的持续性存在疑虑。但现在来看,这种疑虑在逐渐消除。”广发证券某行业分析师表示。

  得益于近期市场交易量的增加,券商短中期的业绩预期持续向好。据粗略统计,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沪深两市A股交易金额相比6月份猛增六成五,同比增幅则接近三成。

  “(券商)7月份的数据肯定很漂亮,而且A股这波反弹行情暂时还有望持续,市场之前可能高估了佣金率下调对于行业的影响,可以预计下半年股基交易量这块仍会保持一个较高的增速。”有券商研究员表示。

  另一方面,政策对于行业的支持可谓持续超预期,创新业务未来的业绩贡献确定性在不断增强。

  “如果券商净资本风控指标未来真的大幅下调,可以为整个行业释放大量发展资金,这也将为行业产品创新、业务创新提供更为坚实的发展基础。”业内人士表示。

  实际上,8月以来券商利好不断,市场最受关注的沪港通业务将正式展开第一次全网测试,沪港通渐行渐近。除此之外,市场关注的新三板做市转让业务也于8月推出,对券商股提振较大,同时,有望于8月推出的业务还有ETF期权业务。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