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吕向阳履新路翔股份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7月05日 01:38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刘宏鹏 实习生 樊妮燕 ○编辑 阮奇

  

  比亚迪创始人之一、融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向阳昨日履新路翔股份董事长、总裁。根据6月19日路翔股份的非公开发行预案,吕向阳及妻子张长虹,将合计控制路翔股份24.66%股份,取代柯荣卿成为实际控制人。

  自6月20日复牌以来,吕向阳入主的消息令路翔股份受到资本市场热捧,截至7月4日收盘,股价累计涨幅68%。

  在昨日路翔股份召开的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以及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等相关议案,以及《关于选举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获得高票通过。

  股东大会上,吕向阳告诉记者,他始终看好新能源和高科技行业,看好锂业发展前景。路翔股份有关锂业产业链的战略不变,公司管理团队保持稳定。为进一步发展锂产业,公司还将扩招专业人才加盟。与此前不同的是,公司今后将更加稳健经营,从长计议,不会为了寻找短期盈利项目而开展资本并购。

  吕向阳的入主,有效缓解了路翔股份的资金压力。本次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拟接受融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吕向阳先生财务资助及担保额度的议案》,加上此前股东大会通过的额度,路翔股份至此可接受融捷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吕向阳和张长虹的财务资助和担保额度合计6亿元,其中财务资助额度3亿元、担保额度3亿元。

  公司原董事长柯荣卿表示,今后他将不遗余力协助吕向阳做好公司工作,共同推进公司发展战略。“我和吕总首先是朋友,互相认同价值观和经营理念。其次我们同为公司股东,有着共同的利益,当然要共同努力。”

  路翔股份披露的吕向阳简历描述:1995年2月与王传福共同创办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1995年创立融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前身广州融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一直担任融捷集团董事长职务,并担任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广东安徽商会名誉会长等系列职务。“有着数十年金融及资本运作经验,同时还有十多年锂电池及新能源材料等行业实业工作经历。”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