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利空难阻星巴克创新高 第九城市引领网游板块逆市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10月23日 02:24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吴 珊

  即将公布的9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与企业财报令投资者较为审慎,周一美股收盘涨跌互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64点,跌幅为0.05%,收报15392.0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77点,涨幅为0.15%,收报3920.0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14点,涨幅为0.01%,收报1744.64点。

  美国劳工部即将公布9月份非农就业数据,该数据本应在10月4日公布,但因联邦政府关门16天未能及时面世。根据彭博社调查的93位经济学家预期中值,美国9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6.9万人。

  对此,Miller Tabak公司股市策略师迈特-梅利(Matt Maley)表示,在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前,人们情绪不高。股市已经持续上涨了一段时间,如果稍微停歇一下,那会很合理,之后股市才能在目前的基础上继续上涨。

  个股方面,周一,星巴克公司股价逆市上涨0.19%至79.46美元创历史新高。从盘面来看,在道指周一下跌0.05%的背景下,星巴克低开高走,早盘一度上涨0.75%至79.91美元,随后震荡下行,收盘时上涨0.19%至79.46美元创历史新高。

  有分析人士表示,从星巴克股价走势上可以看出,华尔街依然看好该公司,并没有理会媒体对星巴克的指责。

  与此同时,霍特中概股指数周一下跌0.78%,收于7089.51点。

  周一,网游板块大涨,第九城市暴涨27.47%至3.48美元,盘中最高涨幅一度超过40%,此外,中国手游大涨4.84%。

  北京时间10月22日早间消息,第九城市宣布,该公司已经达成了一项非约束性的条款说明书,内容是可能由第九城市旗下子公司Red5 Studios向上海东方明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珠文化”)发行普通股,且Red5 Studios的特定股东也可能向明珠文化出售普通股,总投资额为2394.57万美元。

  Red5 Studios开发的大型多人在线游戏《火瀑》的估值为1亿美元。

  交易完成后,明珠文化将成为持有Red5 Studios 20.01%股份的少数股东,而Red5 Studios则仍将是第九城市旗下子公司。明珠文化是上海东方明珠(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后者则是中国上市公司,主要从事中国文化和娱乐业相关活动。

  第九城市方面表示,和东方明珠的合作只是一个开始,在主营游戏业务领域和非主营业务上公司还会引入更多有实力的合作伙伴,这将是第九城市未来发展的重要思路。

  另外,太阳能板块个股走势分化加剧,晶澳太阳能大涨5.73%,天合光能上涨2.72%,尚德电力上涨2.13%。隔夜多只海外上市太阳能概念股的大涨也成为刺激A股太阳能板块昨日早盘逐步走高的重要动力。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