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第二届新浪财经交易策略大赛模拟盘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6月14日 16:58  新浪财经微博

  一、交易时间

  01、0:00-14:59接受买卖委托;

  02、9:30至15:00:系统撮合;

  03、9:30前的委托单,按照9:30后系统第一笔成交信息处理;以大赛系统软件刷到的第一笔成交为准;

  04、当日未成交委托将作撤单处理。

  05、15:00-24:00,不接受买卖委托。

  二、交易品种

  投资沪、深A股,但不含创业板和ST、*ST类个股;

  三、交易制度

  01、委托成交时,成交价为实时行情的最新价,客户委托数量全部成交。 

  02、市价委托时,交易总额大于可用资金总额,系统自动计算对应成交价所买入的最大数量,以最大数量成交。

  四、交易费用

  收益大比拼赛区交易费用:佣金0.15%(单边)、印花税0.1%;

    操盘连连看赛区交易费用:佣金、印花税和过户费固定39.9元,从账户收益扣除。

  五、交易限制

  01、不得买入当日无涨跌幅限制个股;

  02、不得买入盘中触及涨跌停的股票,但先于涨跌停前的委托买入有效;

  03、不得买入系统黑名单个股,黑名单股指因各种因素可能导致T+1日无法正常卖出的股票,包括但不限于已发布停牌、已发布退市公告或有潜在退市风险个股和异动个股等,黑名单股由系统每日实时公布; 

  六、特别处理

  01、撮合交易以个股集合竞价后第一笔成交价格和时间作为撮合交易开始;临时停盘个股以复牌后第一笔成交的价格和时间作为撮合交易的开始;(以大赛系统为准)

  02、盘中临时停牌个股,以复牌之后第一笔成交价格作为重新撮合交易的开始;

  03、个股急速下跌超2%时,系统将自动暂停300秒的撮合交易,并以暂停时间结束后第一笔成交价格作为重新撮合交易的开始。在此之前未成交的委托单也同样执行此规定;

  04、个股临时停牌后,玩家在停牌期间买入该股,视为无效交易

  05、如因超过操作时间而由系统自动平仓的,股票卖出价即为平仓价,平仓时间为14:55-15:00;

  06、买入股票如遇突发事件而停牌,导致结算日无法在规定的操作时间内卖出,统一按停牌当日收盘价作为卖出价;

  07、停牌期间的股票,系统接受选手委托卖出处理,成交价为停牌价;

  七、清算交割

  用户委托买入时,其账号上的可用资金金额相应减少(冻结),在买单撮合成交时系统自动清算交割,并且计入交易费用;

  委托卖出时,其账号上的股票立即被减少可卖数,可用资金额暂不增加,只有等待股票卖出成功时系统自动清算交割,资金数量才会被刷新,并且计入交易费用。

  八、派息规则

  领取方式:自动划到投资者帐上,可在对账单中查看股息到账情况;

  领取时间:R+1日到帐(R:股权登记日);

  根据国家税收有关规定,上市公司利润分派需征收20%的所得税,系统将代扣税款。

  九、送股与转股规则

  领取方式:自动划到投资者账户,可在账户持仓中查看相关情况;

  领取时间:R+1日到账(R:股权登记日)。

  根据国家税收有关规定,上市公司送股与转股需征收股票面值的20%所得税,系统将代扣税款。

  十、配股规则

  配股方式:配股股数以复牌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时所持股数为准,配股标准是全额配股,配售的股票复牌日开盘前到账。 

  免责声明

  特别提醒参与本次模拟炒股大赛用户,在交易过程中因以下情况导致玩家无法正常交易的,微操盘不承担责任 

  1、在不限于以下故障情况出现时,可能会使您的委托指令无法发出,或产生错误指令:

  (1) 系统与交易所的远程数据通讯线路发生故障,而交易所还在正常进行交易。

  (2) 系统的计算机设备出现故障,而交易所还在正常进行交易。

  (3) 用户交易页面与后台系统的通讯线路发生故障,而交易所还在正常交易。

  (4) 突然停电而导致计算机系统中断。

  (5) 用户在交易过程中因自身原因进行的误操作。

  (6) 其他不可预测的系统风险或者技术风险。

  2、委托交易的数据传输可能因通讯繁忙或丢包等原因出现中断、停顿、延迟、数据错误、丢失或不完全,造成交易出现延迟、停顿、中断,从而会发生您不能及时、完整完成交易。

  3、由于出现网络故障或网络繁忙或交易网关负载过重,或因受到网络黑客、网络病毒的攻击和入侵等原因,软件可能会出现故障,您可能不能及时进入或通过该网站进行正常交易,或接到错误信息,或不能使用网站提供的全部或部分功能。

  4、系统使用的行情信息,因为网络延时等原因有可能出现错误,从而导致模拟撮合价格距离实际交易在某些时点上有一些差异,甚至较大差异。

  5、对因战争、通讯故障、自然灾害、罢工、政府部门的行为等不可抗力造成网上交易无法操作。

  6、 因用户设备或通讯故障致使大赛系统未能及时收到用户交易信息或者所收到的交易信息不完整。

  7、由于用户对交易账户、交易密码等重要资料保护不当,造成被他人盗用,仿冒而产生的亏损由用户自己负责。

  8、由于用户参赛的交易账户交由他人使用,出现未按用户本人意图买卖的情况,所产生的后果由您本人承担。

  本规则解释权归属微操盘,同时微操盘保留对参与规则进行必要的变更和完善,并力求通过大赛平台提前给予发布。

    》》》返回大赛首页

                                                                  新浪微操盘

                                                               2013年6月13日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