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银行 > 正文

重庆银监局鼓励辖区银行设立小微企业专营支行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5月18日 01:29  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屹

  记者从重庆银监局获悉,为进一步促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转型升级,该局近日出台了《关于设立小微企业专营支行的指导意见》,以落实小微金融差异化准入政策。据悉,重庆为国内率先出台该类专题指导意见的地区之一。

  据重庆银监局综合处处长杨波介绍,该“意见”规范了小微专营支行的设立条件、设立程序等,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可批量设立3家以内的专营支行。同时,为确保专营支行实实在在服务于小微企业,“意见”还对小微支行设立一定时间后的运营标准有所要求,并有相应的后续监管措施。比如,小微专营支行必须符合小微客户数占比90%、小微信贷余额占比60%以上等具体指标。

  重庆银监局副局长李虎表示,今年重庆银行业小微金融服务工作将以“促进小微金融综合化服务,特色化经营”为着力点,在机构准入和监管指标上实行倾斜,以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监管部门继续开展银行业小微金融服务专项考评工作,把小微金融服务推动工作纳入日常监管。同时,还要加强与财政、工商、经信等有关政府部门协作,推动完善有利于小微企业发展的综合配套政策,改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外部环境。

  据了解,近期重庆银监局还将联合经信委、科委、工商局、中小企业局等8个市级部门,展开“第二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通过银企对接会、区县对接会、业务培训等多种形式,推动各方力量共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并为下一步微企金融扶持、万户中小企业成长、科技金融结合等方面的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