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三星否认30卡车5分硬币整苹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31日 04:0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满载5美分硬币的30辆卡车抵达位于加利福尼亚的苹果总部。几分钟后,蒂姆·库克(苹果CEO)的电话响了,对方告诉他,这就那10亿美元赔偿金。整整200亿枚5分硬币,运输公司希望这周可以运完。”

  一则来自Paperblog的“新闻”短时间内蹿红全球,该消息甚至“援引”了三星电子总裁李健熙的话:我们不会被一群狡猾的极客吓倒,如果要玩阴的,我们也知道怎么玩。“你们可以用这些硬币买早点,或者把它熔掉来造电脑。反正这不是我的问题,我已经遵守法律赔给你们了。”

  8月30日,三星公司发声明称:“以30辆卡车的五美分硬币支付10亿元美元”一说不属实。

  三星表示,因与苹果公司的纠纷仍在走法律流程,最终裁决尚未出台,因此尚未向苹果公司支付10亿美元赔偿金。

  此前,苹果起诉三星侵犯其多项技术专利权,并通过非法抄袭获取竞争优势,要求索赔并在美国市场禁售三星相关产品。8月24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法院陪审团裁定,三星向苹果赔偿超过10亿美元。

  “8月24日的裁定只是陪审团的意见,法官和法院还要对该案此前的一系列程序进行审核,随后才会给出最终判决。”

  三星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法院针对苹果与三星专利权一案的裁定不应被视为任何一家公司的胜利,而是美国消费者的损失。“它意味着更少的选择、更少的创新以及可能更高的产品售价。”

  无论如何,如果赔偿协议没有规定具体的支付办法,三星确实有权以任何方式来支付给苹果。

  (本报综合报道)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