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长城电脑合并长城信息 新领导班子呼之欲出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11月28日 13:54  证券时报

  11月25日晚间,长城电脑(000066)发布人事变动公告,多个领导岗位出现人事变化。这也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CEC)旗下长城电脑与长城信息(000748)进行合并整合的重要一步。

  两者的合并方案早在年初已经确定,目前长城电脑的收购请求权申报期已结束,已有效申报的收购请求权相应的股份资金交收均已办理完毕。本次交易完成后,长城电脑将作为存续方,长城信息将注销法人资格。

  合并完成后的新长城将作为我国唯一拥有完整自主可控产业体系的上市公司,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二号工程的重要载体及核心平台,肩负着CEC军工电子及信息安全发展的重要使命,未来发展也更加值得期待。

  CEC豪华班子入驻

  公告显示,本次新长城董事长由CEC副总靳宏荣领衔,接近CEC人士透露,靳宏荣在CEC分管军工、信息安全工作。CEC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陈小军担任新

  长城董事、总经理,原长城电脑总经理周庚申担任高级副总裁,CEC规划科技部主任李俊、军工事业部(系统装备部)主任孙劼、法律事务部主任孔雪屏担任董事。

  公开资料显示,靳宏荣是我国近30年军工电子发展历程的见证者,历任信息产业部军工电子局副局长、国防科工局系统工程三司副司长、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系统装备部副总经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军工事业部主任、中国振华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等一系列与自主可控、信息安全相关的重要职务。

  公告显示,陈小军曾任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中国瑞达系统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和党委书记、中国通广电子公司副总经理、通广-北电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

  李峻现任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规划科技部主任,兼任冠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晶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曾任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规划科技部副主任兼科技处处长、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等职。

  孙劼现任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军工事业部(系统装备部)主任,曾任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副主任(主持工作)、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38研究所电子工程部副主任、国际合作部主任、所长助理等职。

  孔雪屏现任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法律事务部主任、兼任长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曾任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法律事务部负责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厅法律事务处处长、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集团总部办公室法律事务室副主任等职。

  由以上重磅人员组成了新长城豪华班子阵容,也彰显CEC对本次新长城平台打造的决心与极高的重视程度。

  未来发展更值期待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

  依托CEC,新长城是唯一做到从芯片、整机、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安全产品到应用系统等计算机信息技术各方面完全自主可控,且产品线完整的上市公司。2016年,公司重点研发基于飞腾芯片的整机产品,也是唯一可提供基于龙芯、申威和飞腾三款主流国产CPU的安全主板及安全整机系统产品的企业。

  “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围绕自主可控的其他资产和服务将逐步整合注入。” 此前中国电子董事长芮晓武指出,长城电脑吸收合并长城信息,CEC注入军工企业中原电子、圣非凡只是第一步,新长城将成为CEC自主安全可控的军民融合上市平台。

  “CEC不希望上市公司过多,追求的不是上市公司的数量而是质量,未来该合并就合并,该退出就退出。”集团董事长芮晓武强调。

  本次重组作为CEC“二号工程”战略重大举措,将通过资源整合及配置,满足中国电子战略发展需要,打造国家第五疆域(网络空间)信息安全保障平台,新公司成为中国电子军民融合的信息安全重要平台,未来公司将成为CEC自主可控计算的重要载体,中国电子军民融合的信息安全重要平台。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人事调整后,由集团副总、长城电脑董事、原振华科技董事长靳宏荣担任新长城董事长,原集团生产运营部主任、原长城电脑董事杨林担任振华科技董事长。

  靳宏荣长期担任振华科技董事长,振华科技作为CEC旗下核心企业,与科研院所共同研发了飞腾1500处理器等一系列自主可控产品,集团任命原振华科技董事长靳宏荣担任新长城董事长,耐人寻味,值得期待。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