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紫光学大三季度净利同增105% 得益于清华资源倾斜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10月28日 09:33  新浪综合

  10月27日,紫光学大对外披露2016年第三季度财报,这是紫光学大登陆A股后的首次财报发布。报告显示,紫光学大第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5.99亿元,同比增长9461.23%;亏损2407.18万元,亏损主要来自回归A股所产生的中介费用及偿还大股东借款的利息。而业务层面则一改往年Q3的淡季亏损惯例,实现净利润111.62万元。

  2016年第三季度,学大教育集团及北京学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学大教育)业绩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报告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学大教育集团及北京学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并口径实现营业收入5.93亿元,同比增长12.35%;实现净利润111.62万元,同比增长105.12%。

  学大教育Q3实现盈利,或得益于清华资源倾斜

  财报显示,学大教育2016年6~9月营业收入8亿元,净利润911.51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65万元。这也是继2013财年后,学大历史上第二次实现第三季度盈利。

  学大教育甫一回归A股即实现了第三季度的业务盈利,或得益于清华资源的倾斜。自年中完成回归A股交接工作后,学大教育正式归入紫光集团旗下,成为清华产业一员,无疑为企业注入无形的品牌资产,借势清华影响力及优质资源倾斜,从而赢得更多消费者信赖。

  因中介费用及偿还大股东借款的利息,致Q3亏损

  关于第三季度亏损理由,紫光学大表示,主要是因为回归A股所产生的中介费用及偿还大股东借款的利息。

  早在10月15日发布的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中,紫光学大就告知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司6月完成了对纽交所上市公司学大教育的收购,公司在报告期内发生并确认了相关中介机构费用;二是公司在报告期内计提了西藏紫光卓远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及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借款利息。

  财报显示,早前紫光学大向公司控股股东西藏紫光卓远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紫光卓远”) 实际借款(本金)达23.5亿元。而在该季度,紫光学大向紫光卓远提前偿还本金5亿元。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