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深天地A遇政策问题终止重组 高溢价收购案曾遭问询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08月08日 17:51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8月8日消息,深圳市天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深天地”)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时长近一年的互联网医疗重组案宣告夭折。该公司对新浪财经解释称“项目再往下走涉及到借壳问题。”此前,深交所曾因收购的标高溢价以及具体业务等问题两次问询深天地。

  资料显示,深天地是一所以商品混凝土为主业的公司。2015年9月1日,该公司宣布开始筹备重组计划。今年2月15日,深天地宣布计划以20.55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14亿股,并支付现金11亿元,合计作价55亿元收购深圳友德医科技有限公司(简称 “友德医”)、深圳赢医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赢医通”)各100%股权。

  对于终止重组的原因,深天地在公告称,“由于监管政策变化,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受到影响,原方案无法继续实施,各方对调整方案最终无法达成一致。”而问到具体政策原因,公司董秘今日向新浪财经回应到,“项目再往下走涉及到借壳问题。”其余不愿多谈。

  值得注意的是,维持近一年的重组收购案,曾遇到深交所两次问询。

  据此前媒体报道,深天地拟收购的友德医科技和赢医曾在短期内实现盈利快速增长,估值水涨船高。收购预案显示,友德医100%股权预估值约为21.05亿元,预估增值率为2421.17%;赢医通100%股权预估值约为35.19亿元,预估增值率达22546%。

  当时高溢价的收购标引起了深交所的注意。2016年2月25日,深交所发出重组问询函,要求深天地对于收购的标在报告期内经营现金流与净利润不匹配、业绩承诺较高,以及其历次股权转让、增资交易作价与本次重组交易作价之间存在较大差异的情况,给予以说明和披露。

  同年5月,深交所再次向深天地重组事项问询。就友德医和赢医通在为会员安排家庭医生方面的情况、能否按预定时间完成地区网络分院建设进展情况等7项具体业务问题发出问询函。

  截至目前为止,对于重组计划终止的原因,深天地并未给予更详细的回应。(新浪财经 李诗韵)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