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网贷理财市场火热 海尔借海融易入局PK陆金所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10月09日 16:38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 严洲

  不知不觉,“十一”黄金周已经落下帷幕。国庆出门旅行,大伙都是“买买买”、“刷刷刷”,银子肯定是没少花,而如何把这笔银子赚回来,又成了“后十一”亟需解决的问题。试问,除了工资之外,我们还可以怎么赚?

  说到这,我们不得不提当下万分火爆的P2P理财行业,P2P理财是最近比较流行的一种信贷理财方式,一般年化收益率在8%~10%左右,优势就在于投资门槛低,收益率比较高,是闲散资金稳固增值的最佳选择。下面,小编就带诸位投资者认识下目前比较热门的P2P理财平台:陆金所、海融易。

  陆金所:多年老牌、稳健投资

  陆金所是国内资格比较老的主流互联网理财平台,拥有P2P、保险、基金、现金管理等理财产品,其行业地位很大一部分来源于其背后的大股东平安集团。作为P2P理财行业的老牌企业,陆金所自涉足P2P以来,一直备受关注。整体来讲,陆金所的资本实力还是比较雄厚的,具有国资背景的金字招牌,加上其自身业务模式也相对规范,算是一个比较靠谱的投资平台。

  但对于觊觎P2P高利率的投资者来说,也有些不尽如人意之处,万元起投的门槛就已经将小额投资人拒之门外,1-3年的投资期限导致资金流动性较差,平台利率也相对保守, 基本保持在6%—8%左右,与一般的P2P平台相比显得略低。

  海尔海融易:后期之秀、发展迅猛

  海融易是海尔集团全资控股成立的互联网投资理财平台,2014年12月正式上线。虽然成立时间较短,但发展及其迅猛,截至9月底,交易额已突破20亿,用户数达80多万。

  海融易之所以能发展如此迅猛,主要得益于定位海尔的供应链金融,与传统P2P网贷不同,供应链金融主要依赖核心企业的供销环节展开金融业务,资金投向可靠,投资更安全。目前海融易的理财产品有企业金融(预付货款理财)、供应链理财、创业金融和个人金融四个方向,前三者都是跟海尔产业有着直接或间接的关系,是海融易后端的主要项目来源。 

  除此之外,海尔集团强大信用和资产背书也为海融易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海尔在线下有自己的财务公司,是国内五大财务公司之一,资产规模达到680亿,截至目前,海融易平台坏账率是零。海融易平台年化收益基本维持在7%-10%之间,为吸引优质客户,海融易每周均会推出针对新老客户的送理财金活动,有些专属拉新活动年化收益还能达到18%,是投资者可以考虑的平台。   

  总体来说,虽然P2P理财产品以高收益受到投资者的青睐,但平台倒闭和跑路问题确实存在。对此,小编提醒投资者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选择靠谱的理财平台,正规P2P理财机构的产品安全性会好很多,切记盲目从众入市。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