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广州浪奇微调定增方案 引入战投广州国发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08月20日 02:39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叶碧华 广州报道

  8月19日,广州浪奇(000523.SZ)对外发布《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预案(修订稿)》,将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从原来的8.49元调整为8.47元/股,即每股减少了0.02元。以最新价格计算,广州浪奇此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将为7673.6715万股,其中由广州国发认购7438.0164万股,由浪奇资管计划认购235.6551万股。

  资料显示,广州浪奇是广东省目前唯一的日化行业上市公司,注册资金44516.35万元,资产总额超过30.1143亿元,公司年销售收入接近54亿元,主要生产洗衣粉、液体洗涤剂、皂类和日化洗涤材料,旗下品牌包括浪奇、高富力、天丽、万丽、维可倚、肤安、洁能净等。

  去年12月,广州浪奇公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分别向广州国发以及浪奇资管计划两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49亿元。这是该公司继2011年非公开发行股票5.2亿元后又一重要资本运作,同时也是广州市国资改革的一大内容。据了解,广州市国资委旗下新设立的投资管理平台广州国发将作为战略投资者入股广州浪奇。

  而根据调整后的定增方案,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广州浪奇控股股东轻工工贸集团的持股比例将从原来的35.22%降至30.04%(原方案是30.05%),广州国发将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4.25%(原方案为14.22%),职工持股计划执行方浪奇资管计划占股比例维持不变,仍然是0.45%。但国资系整体占股将从原来的35.22%提升至44.29%,进一步夯实控制权。

  去年以来,广州市国资加速了国企改革进程,并通过广州国发先后参与了广州友谊(000987.SZ)、广州浪奇、白云山(600332.SH)、珠江啤酒(002461.SZ)等多家国资上市公司的定增计划。其中,在白云山的百亿融资计划中,三家国资委旗下企业的控股占比由45%提升至53%;而在珠啤的定增方案中,广州国发及其关联方珠啤集团和永信国际占珠江啤酒的持股比例将不低于52.83%,无不彰显了广州市国资对旗下公司的信心。

  广州浪奇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的目的在于引入战略投资者广州国发,同时增加公司的自有资金,以壮大资本实力、改善资本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从而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

  据该公司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广州浪奇实现营业收入30亿元,比上年增长44.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13亿元,比上年增长3.74%,基本每股收益0.03元/股。

  事实上,随着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文件出台进入倒计时、多家央企密集停牌,国企改革概念成为了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的炒作主线。以广州浪奇为例,该公司今年初股价仅为9.73元,8月19日收盘价为18.8元,累计涨幅已达93.2%。

  (编辑:徐炜旋,如有意见建议请联系:xuwx@21jingji.com)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