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浦发银行朱玉辰因身体原因辞任行长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04月17日 07:37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梅菀

  一切都不是空穴来风,一个月来的传闻终于得到证实。

  昨晚浦发银行发布公告,称其副董事长、行长朱玉辰因身体原因辞任所有职位,不再担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行长职务,以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风险管理与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的职务,同时公告称刘信义已担任浦发党委副书记,拟提名为行长人选。

  朱玉辰2012年10月起任浦发银行行长、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之前曾任职政府机关,期货公司高管以及大商所总经理、中金所总经理,而朱玉辰的请辞,距离其今年10月份的任期结束不到半年。

  浦发银行今年以来人事变动频繁,上个月公司曾公告聘任潘卫东、刘以研为公司副行长,潘卫东之前曾任上海信托董事长,刘以研曾为浦发银行人力资源总经理。同时,沈思不再担任董秘职位,但仍为浦发银行董事,董秘一职由副行长穆矢兼任。

  朱玉辰在任期间提出了浦发银行发展的“五大战略”,即投行业务、资金市场和金融同业业务、中小和小微企业业务、财富管理、移动金融。另外,朱玉辰还力图解决浦发银行对公业务收入占比过大的问题,提出“三脚凳” 转型计划,力图提升零售和金融市场业务占比。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