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海信集团发布国产电视首款自主研发画质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11月26日 08:07  北京商报微博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石飞月)昨日,海信集团正式发布首款自主研发的SOC级画质芯片Hi-View Pro。目前在全球彩电市场,只有三星和索尼拥有画质芯片,海信是中国国内第一家研究出画质芯片的彩电企业,国内其他彩电企业目前还未研发出该项技术。

  据了解,画质芯片与普通芯片不同,画质芯片的主要作用是提升电视画面质量,例如画质流畅度、清晰度等,通常都是售价在8000元以上高端彩电的标配,一直以来,画质芯片一直由三星和索尼所掌控。

  海信芯片研发负责人钟声介绍,这颗芯片能大幅度提高液晶电视画面的动态范围、动态对比度、色域、清晰度和运动流畅性。有专家指出,高端电视的配置由主芯 片+一颗TCOM芯片组成,而随着4K、8K片源的普及以及视频流媒体的播放和解析需要,大屏需要画质芯片。三组芯片相互依赖、同时运行,会大幅度提高运 算性能。

  海信信芯董事长黄卫平透露,预计此次推出的画质芯片第一年量产100万片,未来该芯片将不仅仅局限于民用,也将大踏步进军医疗、绘图、电影监视等专业领域。

  业内观察家分析认为,海信画质芯片的研发,将有利于增长海信在彩电高端市场的话语权;采用自主研发的画质芯片,在产品与芯片搭配方面将具备更大的自主权,能通过底层芯片的创新进一步配置自身应用创新,不再受到三星、索尼等外资企业的约束。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