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九州通营造医药电商差异化竞争策略 年底签约1万家药店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8日讯,九州通(600998.SH)医药电商CEO王乐天在某券商组织的会议上表示,九州通旗下好药师医药电商平台的定位不是卖药,而是成为健康运营商,为此,好药师正在努力营造一个差异化的竞争策略,以F2C模式、O2O模式、大健康运营将厂商、服务商、终端及用户凝聚在这一生态圈,达到多方共赢。

  王乐天进一步介绍,好药师选择药店附近药品配送作为其线上线下联动的切入点,打通医药配送的最后一公里。基于好药师微信公众账号推出的“药急送”业务,目前签约的药店已经到达3000家,今年年底将签约1万家药店,计划3年内扩展到5万家。

  王乐天还表示,好药师未来将作为九州通集团旗下电商主力,与九州通另外两个电商平台“九州通医药交易平台”和“去买药网”全面整合,实现订单处理和后台ERP系统的统一。仓配方面,好药师多仓的优势还没有发挥出来,今年上线的系统,已对接了8个仓。九州通目前在全国共有50个大仓,对接8个大仓,年底计划对接到10个,未来目标是与50个大仓全部实现对接。

  去年,九州通好药师的B2C线上业务全年实现2.04亿元交易额。王乐天称,今年会有2.5倍以上增长,预计实现交易额6-8亿元。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