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中体产业资产注入梦碎  > 正文

中体产业中报盈利拿1.44亿堵窟窿 股价继续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8月27日 02:39  新京报
中体产业中报盈利拿1.44亿堵窟窿 中体产业中报盈利拿1.44亿堵窟窿

  ■ “中体产业下滑路径调查”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张泉薇)继8月25日复牌跌停之后,8月26日,中体产业股价再度“一字”跌停,报收于10.95元,70万手大单封死跌停板。与此同时,中体产业26日晚间披露的中报也现现金流隐忧。

  拿1.44亿“堵窟窿”

  26日晚间,中体产业披露了2014年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6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净利润5421万元,与去年同期4471万元相比,增加了21.24%。不过,非经常性损益对中体产业盈利推动显著:财报显示,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091万。

  值得注意的是,财报数据中的现金流情况显示,公司现金流压力进一步加大: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77亿元,而上年同期这一数字为-567万元。

  此外,对于今年上半年遭遇的担保诉讼事件,半年报中亦有所提及。据了解,2012年2月初,中体产业曾经为下属项目公司“重庆沙坪坝体育中心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6亿元信托贷款承诺回购受益权。贷款的资金是由成都银行西安分行提供。截至2013年12月到期时,尚有1.44亿元本金未归还,本金、利息和违约金合计约1.63亿元。作为担保方,2014年4月,中体产业公告称被成都银行起诉。

  这次披露的半年报称,“公司已经按照判决书的要求执行”,但并未提及“执行”的细节和涉及金额。8月25日下午,中体产业董事长刘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中体产业已拿出1.44亿“堵窟窿”。“但后续我们将通过司法程序逐步收回。”刘军称,这不会对公司业绩造成影响。

  分析称可能继续跌停

  8月14日停牌前,中体产业大受资金追捧,股价连续多日放量大涨,并一度创下13.52元高点。市场分析称,前期资本大量进入,或为大股东履行承诺“重金下注”。

  来自同花顺26日的统计显示,截至当日收盘,中体产业股票市值较停牌前已蒸发超过20亿元。有证券市场研究人士认为,中体产业被大股东放弃、注资预期落空,又遭遇“被巡视组调查”、“涉嫌利益输送”等负面舆情,该股后续不排除存在继续跌停的可能性。

(原标题:中体产业中报盈利 股价继续跌停)

> 相关专题: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