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科华生物两大挑战:基因检测松绑 吕明方上任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7月04日 13:13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见习记者 徐佳/文

  7月的第一周,科华生物相继被两大重磅信息砸中。

  一是决定由吕明方亲自挂帅出任公司新一轮董事,二是国药局发布的关于二代基因测序产品松绑的信息。一个是是内部震动,一个是行业风暴。

  据国药总局6月30日发布的信息显示,经审查,批准了BGISEQ-1000基因测序仪、BGISEQ-100基因测序仪和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T21、T18、T13)检测试剂盒(联合探针锚定连接测序法)、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T21、T18、T13)检测试剂盒(半导体测序法)医疗器械注册。这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首次批准注册的第二代基因测序诊断产品。

  “这将意味着,国内鲜有的几家从事基因检测项目的企业,在未来的市场前景将不可估量。作为A股中少数在该项目上占有先机的科华生物,此次恐怕未必能拔得头筹。”一位券商医药组的组长对记者表示。

  上述人士继续分析:获批产品可通过对孕周12周以上的高危孕妇外周血血浆中的游离基因片段进行基因测序,对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疾病21-三体综合征、18-三体综合征和13-三体综合征进行无创产前检查和辅助诊断。

  多年来在该领域遭遇封杀的华大基因才是该两项测序仪的主要注册平台。而A股市场上,达安基因紫鑫药业都将被这一消息带来更深的潜力。

  至于科华生物,自今年3月起就开始为人事变动而折腾。据悉吕明方的加入,管理层内部的修整是当务之急。随着国药局对基因产品的松绑,A股市场的活跃度逐渐升温,科华生物是否还能保住第一梯队的位置存有疑问。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