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东百集团拟募资6亿加码主业 大股东及高管包揽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14日讯,东百集团(600693.SH)周二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向公司控股股东及核心高管定增募资6.47亿元,用于东百大夏B楼改扩建项目、厦门蔡塘社区发展中心项目、福州东百红星购物中心项目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预案显示,本次发行价格为6.11元/股,发行对象为福建丰琪投资有限公司及魏立平、薛建、宋克均、刘夷、李鹏、孙军、聂慧、翁祖翔、刘晓鸣等九名自然人。其中福建丰琪投资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魏立平为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薛建和李鹏为公司副总裁,宋克均为公司董事兼财务总监,刘夷为公司董事、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孙军、聂慧、翁祖翔、刘晓鸣为公司的核心管理人员。

  根据认购协议,丰琪投资本次认购数量为9589.198万股,魏立平认购160万股,薛建、宋克均、刘夷、李鹏均认购110万股,孙军、聂慧、翁祖翔、刘晓鸣均认购100万股。上述发行对象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本次发行的股票,锁定期均为36个月。

  东百集团方面表示,本次定增一方面是为了扩大经营规模,提高盈利能力。公司及时进行东百大厦B楼的改扩建项目,建成后随着地铁的开通将提升公司在福州地区的市场地位,公司盈利能力也将随之提高;而厦门蔡塘社区发展中心及福州东百红星购物中心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高公司利润水平和盈利能力;另一方面,本次非公开发行可大幅提高公司净资产规模,有效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优化资产结构,增强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

  东百集团股票自4月21日起停牌,并将于5月14日复牌。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