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ST兴业董秘称今年营业额可达1000万 保壳问题不大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月17日讯,*ST兴业(600603.SH)重组事宜再度失利,保壳危机再现。不过,公司董秘洪再春向大智慧通讯社指出,2014年公司营业额应可达到1000万,保壳成功问题不大。

  “贸易公司(凌鸿贸易)的营业还可以,加上大股东赠与的矿业资产,到时候合并报表营业额肯定能达到1000万的,”洪再春指出,保壳成功基本上没有悬念。

  公开资料显示,凌鸿贸易为*ST兴业旗下唯一开展业务的子公司。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销售建筑材料,石材等。而公司控股股东大洲集团官网显示,大洲集团是一个以房地产开发为中心、相关配套产业辅助的大型民营企业。

  该公司成立之初,*ST兴业董秘洪再春曾向大智慧坦言,“凌鸿贸易的成立就是为了母公司保壳,尽量为上市公司带来利润。”

  去年3月,凌鸿贸易拟与大股东大洲集团全资子公司厦门润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润江”)签署《购销框架协议》。按照该协议内容,在2014年12月31日前,厦门润江拟向上海凌鸿采购相关建筑及装饰材料,总额约合2000万元。

  除了关联交易确保*ST兴业营业额达标外。为了使上市公司净资产为正,*ST兴业曾在去年6月,拟向大洲集团定增非公开发行股份4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2.17亿元。不过这次增发依旧以失败而告终。

  无奈之下,为了保壳,大洲集团选择通过赠予方式旗下优质资源推进保壳进程。

  去年11月,*ST兴业(600603.SH)公告,经公司关联方大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厦门润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阿克陶县腾宇矿业有限公司协商一致,三方将向*ST兴业无偿赠予其合法持有的阿克陶中鑫矿业有限公司82%的股权及对应的权益,该赠予财产价值约为2.17亿元,*ST兴业实际支付的对价为0。

  周三晚间,公司公告称,由于相关各方难以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宜达成一致意见,相关各方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这已经是其第四次重组失利。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