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华谊兄弟《私人定制》明日公映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12月18日 09:09  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8日消息(记者白杰戈)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眼下,年底的电影市场已经进入贺岁档。在2010年的《非诚勿扰2》之后,冯小刚时隔三年再次用喜剧片回归贺岁档,引起了不少人关注。这一次的片名叫《私人订制》,定于明天公映,一些电影院应该在今天晚上就能看到了。而昨天,影片对媒体首映,主创人员也接受了记者采访。

  《私人订制》讲的是葛优、白百何、李小璐和郑恺几个人组成的公司,帮助别人圆梦的故事。这看起来跟冯小刚1997年的贺岁片《甲方乙方》很像。冯小刚并不避讳这一点:

  冯小刚:其实也可以叫《甲方乙方2》,但是我为了躲这个2,《私人定制》。

  至于是不是在炒《甲方乙方》的冷饭,他回应说:

  冯小刚:那007你想想都炒了多少回了,将近有30集不止40集了,什么寅次郎的故事,那多了,这饭值得炒,我这一天当中吃饭最香的就是夜里2点多钟,起来拉开冰箱门,剩饭,我就喜欢吃剩饭,最好吃,入味。

  冯小刚透露,《私人订制》的结尾,原本都要跟《甲方乙方》呼应:

  冯小刚:《甲方乙方》葛优说,1997年过去了,我又点怀念它,我这个原来的最后一句话是2013年就要过去了,我有点害怕。就着那个环境说的,但是大家觉得你这个贺岁片你最后一句话是害怕啊,所以我就又改成了现在他说那个玩笑。

  这个最终用在影片结尾的“玩笑”,其实是一个网络上流传的段子,具体内容这里先不剧透。但是这也是媒体记者们关注到的一个点:以往冯小刚的喜剧会创造很多段子和笑料,让大家回味很久,而现在也要用网络上的段子了。

  冯小刚:过去我们这个东西很多来自于生活,现在网络其实也是一种生活,而且网络上有很多特别有智慧的笑话,非常好,我觉得这帮人是高人,特别高。

  "露,还记得当初咱们加入公司时的实验吗?"

  "成全别人。"

  "下句呢?"

  "恶心自己。"

  "脱衣服吧。"

  冯小刚回应说:《私人订制》大致是三个故事组成,分别由范伟、李成儒和宋丹丹来主演。

  "听说过这么一句话吗?绝对的权利导致绝对的腐败。"

  反腐败、房价、空气污染等社会热点问题在影片中都被提及,对现实的映射感比《甲方乙方》要强。

  "我希望植物高一点权利大一点。"

  不过片头特别注明:"纯属虚构"。而三段式的结构也削弱了影片的整体感,像是从以往的故事片变成了几个长小品。

  电影怎么样,每个人自有判断。但一项硬指标是票房。《私人订制》 能在今年贺岁档的票房里分到多大一块蛋糕呢?

  今年贺岁档已经上映的《无人区》《扫毒》《风暴》和即将上映的《警察故事2013》等等,都有不少紧张刺激的打斗,《私人订制》成了难得的喜剧片,昨天观影的过程中,确实能够听到笑声。冯小刚也轻松地开玩笑说:

  冯小刚:我都跟他们一块儿设计好了,他们负责开枪,我负责让大家笑,今年喜剧少,我觉得可能会不会观众会比较多。

  但最终的票房是绕不开的话题。有记者算了一笔账:

  每年贺岁档的电影是以8%的在增长,然后按照这个算法的话,今年应该是达到24.8亿这样一个票房,但是到今天为止票房只有8.9亿,还有16亿这么一个空缺,所以私人定制您打算分担多少呢?16亿当中?对这个问题,几位主演都不愿意正面回答:

  郑恺:越高越好,上不封顶。

  白百何:可以说个数出来是吧,那就八九不离十。

  而冯小刚也表示:

  冯小刚:我觉得还是为人民服务,让观众高兴点比什么都强,钱不重要。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