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陈隆基35亿脱手正和股份 倒手24亿入主油气勘采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10月29日 01:1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备受关注的正和股份实际控制人陈隆基“金蝉脱壳”正和股份的正式方案浮出水面。接盘方香港中科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中科”)将以35亿元的转让价格接手香港正和100%的股权,从而间接实际控股正和股份,并计划将这家以商业地产经营为主的房地产开发上市公司变身为能源产业运作资本平台。

  在脱手正和股份的同时,陈隆基欲掏出35亿股权转让款中的23.61亿元,购买香港中科同一实际控制人下的关联企业中科荷兰石油约12%的股权,该公司的核心业务为石油天然气勘探与开发。

  根据收购报告,2013年10月15日,陈隆基、王华玉与许玲签订《关于正和国际(香港)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转让协议》,香港中科受让香港正和100%股权,股权转让总价款为35亿元人民币。

  由于香港正和持有广西正和100%的股权,广西正和在正和股份拥有权益的股份为691,300,347股,占正和股份股份总数的56.66%,香港中科通过此次交易将拥有正和股份56.66%的权益,间接取得正和股份的控制权。

  就在上述协议签订后的一周,双方签署了另一份协议,作为香港中科同一实际控制人下的关联企业,中科荷兰控股有限公司同意将其持有的中科荷兰石油有限公司11.8039%股权作价23.61亿元转让给陈隆基和王华玉。陈隆基和王华玉应支付给中科荷兰控股有限公司23.61亿元的股权转让价款,直接抵充香港中科应付陈隆基和王华玉的香港正和的股权转让款。

  资料显示,香港中科截至目前没有开展任何实质性业务,香港籍人士许玲通过CHINA SINO-SCIENCE(BVI)全资控股香港中科,除香港中科外,许玲的核心企业和资产为中科荷兰石油,其核心业务为石油天然气勘探与开发。目前,中科荷兰石油已与马塞尔石油公司的股东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收购马塞尔石油公司100%股权。(汪珺)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