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金路集团发力石墨烯 欲打造新型材料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4月24日 10:55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甘国和

  因石墨烯概念而遭爆炒的金路集团在股东大会上表示,今年会进一步对石墨烯工艺进行持续优化完善,力争早日投产。

  因石墨烯概念而遭爆炒的金路集团,今年以来可谓“绯闻缠身”。在金路集团4月23日举行的股东大会上,由于联系不上董事长刘汉,最后经全体董事推举,由总裁杨寿军主持。开会前,杨寿军提议与会人员起立为雅安芦山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在会上,对于市场最为关心的石墨烯概念,公司并未作过多表述,只是表示今年会进一步对石墨烯工艺进行持续优化完善,力争早日投产。

  完善石墨烯工艺

  从去年12月4日的4.56元到今年3月7日的9.34元,在大盘反弹和石墨烯概念的支撑下,公司股价一路走高,股价接近翻番。然在2012年的股东大会上,对市场最为关心的石墨烯项目,却未作过多叙述。最后,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公司只是表示今年将与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一起抓紧时间,进一步对其工艺进行持续优化完善,力争早日投产。

  金路集团去年积极探索产业和产品结构调整新途径,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共同完成的“石墨烯材料规模化制备技术”顺利通过科技成果鉴定。然在石墨烯项目没有产生效益时,2012年公司所处的氯碱行业又面临产能过剩、竞争激烈的环境。主导产品下游需求持续低迷,PVC树脂销售价格与生产成本倒挂。杨寿军感慨地说:“金路集团面临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再次亏损即将被ST的严峻形势。”

  公司2012年还完成岷江电化二期工程建设,增强了主体企业电石原料供应保障能力;针对《盐水精制中碘离子的去除工艺研究》开展研究;完成了特种树脂抄底聚合度400PVC中试和超高聚合度2500PVC中试;通过丙烯酸酯乳液聚合小试,成功制得能够直接用于VCM悬浮聚合ACR乳液,研究生产出下游主要用户所需的专用树脂。

  力争打开二次创业新局面

  杨寿军还为到会人员介绍了今年金路集团的发展计划,他说:“今年的工作方针是优化整合,挖潜调整,力争打开集体二次创业新局面。主要经营目标是实现主营收入22亿元,主要产品产量达到:PVC树脂28.5万吨、烧碱20万吨、电石22万吨。全年杜绝重大安全事故、重大环境污染事故、重大资产毁损事故发生。”

  杨寿军还介绍了金路集团董事局为实现今年二次创业目标所采取的措施:“今年是金路集团二次创业年,困难依然很多。我们将转变思想观念,通过全集团的资产整合、财务整合、管理整合、业务流程整合,优化集团资源配置,从源头提升集团运营效率。通过引进创新,优化工艺以及对现有产品进行升级等方式优化集团产品与产业结构,力争在新产品与新业务上形成集团的比较优势。”

  除了在经营上突破外,杨寿军还要求内部人员做到诚信守职:“金路集团董事局将时刻牢记职责,勤勉其责,诚信守职,把握新形势下的新机遇,为实现公司的宏伟目标而奋斗。”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