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三特索道控制权争夺 基金倾向现任管理层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4月17日 04:59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湘鄂情董事长孟凯与三特索道大股东和现任管理层的控制权之争进入白热化阶段,而重仓持有三特索道的基金态度至关重要。证券时报记者获悉,目前基金倾向于支持现任管理层,对于4月18日提交股东大会表决的定向增发方案,他们也将支持。

  南方一家基金公司重仓持有三特索道的基金经理向证券时报记者透露,他们倾向于支持有利于公司发展的一方,也即谁能促进公司更好地发展,就支持谁。从目前情势来看,三特索道此次定向增发方案有利于三特索道的发展,可形成新的赢利点,因此,他们倾向于支持现任管理层。证券时报记者从其他途径了解的信息也显示,持有三特索道的多位基金经理都对现任管理层较为认可。

  从三特索道公布的定向增发来看,三特索道向当代科技、刘丹军等人定向增发3000万股,募集资金4.2亿元,其中用于保康九路寨生态旅游区项目8100万元,用于崇阳浪口温泉度假区景区项目1.77亿元,用于南漳三特古兵寨文化旅游区项目6300万元,其他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三特索道董秘叶宏森也表示,他们此次进行定向增发是为了三特索道更好地发展,拓展上市公司的业务发展空间。

  海通证券社会服务业分析师林周勇也认为,孟凯获取三特索道控制权胜算不大。

  对于孟凯举牌以及明确表示将否掉三特索道定向增发方案,该基金经理认为,孟凯有恶意举牌之嫌。

  对于现阶段上股权比较分散的上市公司而言,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作用正凸显出来。在2012年华海药业大股东和二股东的控制权争夺上,基金支持大股东获得胜利;在上海家化管理层与平安发生矛盾后,基金也明确支持以葛文耀为主的管理层团队。综合来看,基金支持的出发点是要有利于上市公司的发展,有利于上市公司做大做强。对于目前三特索道控制权争夺来说,基金的出发点仍然是公司发展。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