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宁波曝光问题 乳品两家上市公司产品入围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2月28日 05:59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魏隋明

  昨日,证券时报记者从宁波市食品药品监督局证实,该局日前向宁波市有关部门发送了一份《关于2012年宁波市乳制品评价性抽检结果的通报》,鲜奶的抽检结果合格率仅为68.66%,不合格鲜奶产品涉及光明乳业(600597)、新希望(000876)等4家公司,三江购物(601116)等商超门店为此次抽检地点之一。

  通报显示,2012年,宁波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对市场上销售的鲜奶、酸奶、纯奶、婴幼儿配方奶粉4个品种乳制品进行了608批次抽检。在4个品种中,酸奶、纯奶、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合格率为100%,不合格样品均为鲜奶。鲜奶共抽检201批次,其中63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68.66%。

  “从去年下半年起,宁波市食品安全办对宁波市场上销售的乳制品进行了抽检,并根据抽检的结果撰写了一份评价性抽检报告,这是为了客观评价宁波市在售乳制品的质量安全状况。” 宁波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人士对记者称。鲜奶合格率很低,食品安全问题很严重,存在大肠菌群严重超标、β-内酰胺酶阳性等问题。

  据了解,鲜奶检测项目包括大肠菌群、β-内酰胺酶阳性、三聚氰胺等8种,宁波市此次抽检的201批次鲜奶中,63批次不合格,其中大肠菌群超标41批次、β-内酰胺酶阳性40批次。

  在63个不合格批次中,涉及15个涌优奶、21个宁波奶、21个光明奶和3个双峰奶,合格率分别为64.26%、67.19%、70.42%和41.86%。

  不合格产品包括宁波牛奶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涌优100%高优质鲜牛奶、高品鲜牛奶、有机鲜牛奶、鲜牛奶巴氏奶;杭州牛奶公司乳品厂生产的光明优倍高品质鲜牛奶、光明鲜牛奶;上海乳品四厂有限公司生产的光明鲜牛奶;杭州新希望双峰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希望鲜牛奶等。

  查询显示,上海乳品四厂有限公司和杭州新希望双峰乳业有限公司分别隶属于光明乳业和新希望,持股比例分别为82%和95.2%。宁波三江购物俱乐部翠柏店为此次抽检的地点之一,该店系三江购物旗下门店。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