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新股 > 正文

万达商业地产IPO终止审查 万达院线中止审核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7月03日 03:30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张达

  证券时报记者日前从证监会了解到,万达商业地产A股上市因未更新申报材料已终止审查。同时,万达旗下拟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的万达电影院线因申请文件不齐备等导致审核程序中止。

  对此,万达商业地产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万达商业地产仍将继续探索多种上市途径。

  证监会7月1日发布的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及申请企业情况公告显示,截至2014年7月1日,证监会受理且预披露首发企业637家,其中,已过会40家,未过会597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8家,因申请材料不齐备、财务资料超过有效期等原因中止审查的企业589家。记者在终止审核企业名单中看到“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名称,同时,在中小板中止审查企业名单中看到“万达电影院线”名称。

  对此,万达商业地产昨日发表了“关于万达商业地产A股上市终止审核的说明”称,感谢4年多来在A股筹备上市过程中,监管部门、股东和社会各界的关注,今后将继续积极探索多种上市途径。

  万达商业地产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万达商业地产已成功进行了一系列资本市场运作。作为非上市民营发行体,万达商业地产两次成功发行了海外美元债券,打通了国际债券市场通道,说明了资本市场对万达商业地产的认可。

  对于万达商业地产终止首次公开募股(IPO)审查事件,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总经理陈曦认为,万达是因为没有按规则要求报送预披露的材料,而被证监会终止审查。因此,不排除万达商业地产技术上处理故意造成上市失败的情况。因为万达旗下已有两家上市公司,并不缺钱;审视今年整个A股行情,不排除万达商业地产在启动上市流程之后发现行情不佳而主动放弃上市的情况。“如果万达按规则要求报送预披露的材料,那么上市成功的可能性较高,唯一的阻碍是其物业回报率不高。”他说。

  RET睿意德高级董事王玉珂指出,商业地产发展的核心是要寻找到被市场和资本市场认可的盈利模式,毕竟资本市场看重的是预期,但目前国内大多数商业模式都还处于探索阶段。从营运的角度来看,万达商业地产尤其是旗下百货的整体盈利状况并不乐观。如果拿出其单个项目,比如上海五角场万达上市,这样运作成熟且盈利预期良好的项目,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会更大。

  “除此之外,如果万达将商业地产与其他业务打包上市,其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也会大幅增长。毕竟,万达成功的模式就是租售搭配的模式,而且其销售能力是惊人的,目前已经达到一千多个亿。万达如果没有这个强大的销售能力做支撑,情况将是不可想象的。” 王玉珂说。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