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李玮:新股挖坑后将迎来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03月08日 15:27  证券市场周刊·红周刊微博

  《红周刊》特约作者 李玮

  本周市场调整要素是两个方面,一方面是降准后市场没有借机快速突破,那么就需要回踩支撑,类似2月5日之后的走势;另一方面是新股密集申购周期再现,市场会有局部的挖坑效应,这两要素后都是反弹起点。

  降息之后市场整体上和2月5日降准类似,指数无法快速向上突破,那么只能回踩支撑夯实基础再度上攻,2月10日之后出现连阳就是在这样的基础上出现的,那么从这个角度来看,股民没必要对市场过度恐慌。笔者认为市场另外一个调整要素就是新股要素的冲击,新一批新股密集申购周期出现,每次都会形成局部的挖坑效应,而之后又会连阳,节前市场的连续反弹也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出现的,更何况如今市场还在“两会”周期,所以综合来看,下跌提供的是机会,股民应该充分把握。

  从未来行情角度来看,在市场流动性持续宽松的背景下,将延续资金推动型行情。继去年11月21日央行全面降息之后,2月5日央行以普降和定向相结合方式全面降准,之后又于3月1日对称式降息,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

  笔者认为随着降息、降准以及一系列定向宽松措施的陆续出台,行情有望继续在未来维持“慢牛”行情,尤其是央行动作频繁,近期央行发文下调地方分支机构常备借贷便利(SLF)利率,隔夜利率由去年的5%降为4.5%,7天利率则由7%降为5.5%;同时与去年相比,14天期限品种未现身,只保留隔夜和7天品种。此次央行新增地方分支机构SLF操作限额2200亿元人民币,增加后全国总限额为3400亿元。

  综合来看,沪指10连阳后在本周首度出现中阴线,并且下穿5日均线,而深成指更是双双下穿5日、10日均线,疲软态势尽显。但如果股民仅仅看到这一点就会被指数所欺骗,股民应该从时间角度来看,如今处于“两会”周期之中,指数大跌的可能性很小。近期一连串的政策利好陆续出台,市场有一个消化的过程,即便是新股抽资带来的调整,投资者也要明确新股挖坑效应之后往往是新的反弹,这个已经屡屡被市场证明。■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