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安信证券:配置首选从老蓝筹转到新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8月19日 03:02  证券时报网

  今年3月份以来,我们股票类资产配置一直将大银行、大地产、大石化为代表“老蓝筹”作为首选,这主要是考虑低估值的因素。上半年市场表现符合我们的判断,但最近一轮资金脉冲式扰动造成“老蓝筹”的表现超出我们预期。在经济明显改善之前,“老蓝筹”的基本面已很难支持股价的进一步上涨,同时需要防范资金撤离到来的风险。在这一背景下,我们相对更加看好“新蓝筹”的配置价值。

  “新蓝筹”退可守、进可攻。我们所指的“新蓝筹”主要是指中生代成长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如歌尔声学海康威视中兴通讯中工国际天士力万华化学杰瑞股份碧水源等。“新蓝筹”从去年10月份至今已经调整了将近一年的时间,目前相对于金融地产的估值溢价已经基本回到2012年底的水平。虽然超跌不足以使得“新蓝筹”成为配置首选,但资金面和业绩预期两方面可能会发生一定的变化。

  基于资金面的判断。我们认为,如果前期流入资金撤离A股,抛压主要集中在“老蓝筹”当中,“新蓝筹”具备相对防御价值;如果资金停止流入,前期进入“老蓝筹”资金可能流向“新蓝筹”,这在逻辑上与2013年初有些类似;如果增量资金不断流入,“新蓝筹”也将受益于估值水平的系统性提升,并且有可能成为新的风口。三种情形下“新蓝筹”的配置价值都是相对确定的,我们的判断更倾向于前两种(特别是第一种)。

  业绩和估值角度的考虑。今年一季度“新蓝筹”净利润增速仍在下滑,但创业板整体表现有所分化,并且业绩预告显示二季度可能持平或小幅下滑。“新蓝筹”估值溢价更加明显回落,说明市场对业绩的预期更为充分。如果“新蓝筹”相对估值水平维持在现有水平,业绩增速上的相对优势将提供一定的防御属性。

  (作者单位:安信证券)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