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港股 > 正文

李小加发文深情回顾2016:常怀希望与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12月19日 16:52  新浪港股
李小加发文深情回顾2016:常怀希望与梦想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又快到圣诞节了。2016 即将成为过去。

  回想这一年,我不禁感叹我们老祖宗的智慧与远见——猴年当下,万事难测。

  今年的 ”意外”真是太多了:英国选民好好的就突然决定脱欧了;美国人民选着选着就选出了特朗普;而香港今年的路也有些始料不及的变化!借用一句歌词来形容,不是我不明白,只是这世界变化太快?

  值得安慰的是,尽管世界变得撕裂和难测,心怀希望和梦想的人们,只要不懈努力,总会一点一点进步。即便是面对挫折身处逆境,不要绝望,梦还是要做的!

  曾几何时,我也在做着一些遥不可及的梦。比如,当我还是石油工人的时候,有次培训后和同伴路过广州中山大学门外,我看着戴着校徽进进出出的大学生们,无比羡慕,多想自己有一天也能像他们一样背着书包潇洒地走在校园中;刚刚在北京工作的时候,我很向往外面的世界,梦想可以去美国留学,可是签证三次被拒,我是多么的绝望与无助;后来到了美国,口袋里没有几分钱,我的梦想是可以随便走进麦当劳,想点几个鸡翅就点几个,不用先算计口袋里的钱;再后来,我就梦想着哪天能拥有一辆不会常常抛锚、不用天天修理的小车,因为在美国汽车就是我的双脚,而我的二手车实在太破了……

  今天看来,这些也许都只是小心愿,根本称不上“梦想”,但在当时,它们却都是“痴心妄想”。

  几年前,当我们刚刚开始构想和内地市场互联互通长远要把更多资金带入香港市场时,不少人也认为这是“痴心妄想”:“两地市场存在巨大差异,怎么可能直通呢?”幸运的是,香港交易所的同事们不仅是梦想家,更是实干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曾经看上去根本不可能实现的沪港通和深港通机制如今都已经成为了现实。

  无独有偶,以前不少人认为香港发展大宗商品市场无异于是痴人说梦,但我们前几年收购了伦敦金属交易所,并逐渐布局“商品通”战略,我们也在积极筹备在深圳前海设立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我们现在梦想着要做的事情,今天看来可能遥不可及,挑战重重,但五年后却可能是现实。

  所以,做人一定要心怀希望和梦想,敢想才能敢做,敢做才有可能实现梦想!若处处自我设限不敢想、不尝试,梦想未圆又能怪谁?

  值此圣诞佳节之际,我想衷心感谢香港交易所全体同仁的辛勤工作,也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两地监管机构和中介机构的大力支持。没有你们的付出,就没有深港通的顺利开启;没有你们的付出,我们的很多梦想都不能成真。

  祝愿所有的朋友新年进步,常怀希望,梦想成真!

  至于我的新年愿望,容我先卖个关子,明年一月再跟你们分享!

李小加发文深情回顾2016:常怀希望与梦想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