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港股 > 正文

ISS建议电能实业少数股股东否决长江基建收购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11月10日 16:4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11月10日消息,据彭博报道,一家股东代理顾问公司建议电能实业少数股股东拒绝长江基建124亿美元的股权收购提议,以等待更好的价格。这让意图重整旗下商业帝国的香港亿万富豪李嘉诚遭遇挫折。

  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 (ISS)在周一报告中称,电能实业的少数股股东不应接受每一股电能实业股份换1.066股长江基建股份的提议,除非换股率提高到1.09-1.2的水平。ISS还表示,长江基建应在交易完成前先派发每股7.50港元的特别股息,而不是像其建议的那样在交易完成后进行。

  在准备将家族事业交给长子李泽钜之际,李嘉诚正试图整合旗下公用事业版图,ISS的这个建议给他带来了新的阻力。迫于投资者反对,长江基建曾在去年10月提出条件更加优厚的收购要约。

  电能实业股东将于11月24日就上述要约投票表决。该交易必须得到至少75%的少数股股东同意方能落地。同时,若持反对意见的少数股股东超过10%,这笔交易也会泡汤。

  9月8日宣布的这份收购计划将使长江基建得到电能实业的87亿美元现金及其等价物,并整合两公司在全球11个项目持有的权益。交易完成后,李嘉诚旗下长和将持有合并后公司49%的股份。

  ISS是向资产管理机构提供公司治理建议的最具影响力的代理顾问公司之一。该公司业务涵盖115个市场约38,000家公司。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