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港股 > 正文

胜利证券王冲:港股持续上升动力不足

  □香港胜利证券有限公司 王冲

  港股周三小幅高开后,由于经济数据不佳,恒指随即转跌,盘中最多下跌222点,最终收报23695点,下跌150点或0.6%;而国企指数跌105点或1%,报10622点。大市成交额671.52亿港元。行业板块方面,11大板块中二涨九跌,其中上涨的板块是恒生资讯科技业及恒生公用事业;拖累恒指的主要是恒生消费者服务业,恒生能源业及恒生电讯业。

  外围市场中,欧美股市目前结束了之前的持续下跌进入起稳状态,虽然美联储QE结束,但是距离加息还有时日,加上随后日本央行出台放水政策,降低了对全球流动性担忧的问题。虽然美国经济已经开始复苏,但是距离繁荣和过度繁荣还尚有时日,美股仍将持续一段时间的牛市。欧洲经济还在挣扎中前进,因此宽松的力度不会减弱。总体而言,全球市场的流动性不会收紧,宽松仍将持续,股市在资金面上具有支持力度。此外就是全球的投资情绪依然谨慎,市场的估值还算合理。内地A股市场虽然指数持续上涨,但个股活跃度降低,中期前景仍值得期待。

  上周港股大幅上涨,主要是蓝筹股领涨,这样的上涨料不具备持续性,预计港股短期将恢复平静并进入平淡期,之前大幅上涨的指数只是配合A股升势和之前的超跌反弹。9月中旬以来,在港上市的RQFII A股ETF遭遇持续大幅赎回,一些RQFII A股ETF的基金规模甚至缩水逾一半,此前表现稳健的安硕A50ETF近两周也出现大规模的资金外流。不过,近日香港的资金面有回暖迹象,港汇4日回升近30个基点。近期不少企业陆续公布了三季报,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要关注有业绩支撑和有政策利好的行业个股,预计恒指仍将在24000点附近震荡。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