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港股 > 沪港通  > 正文

李小加:沪港通不需要延期 推出前两周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9月23日 08:5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3日消息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由港交所与香港证监会旗下的投资者教育中心合办的首场沪港通讲座于昨晚举行,约有380位公众人士出席,几乎座无虚席,港交所(00388)行政总裁李小加出席讲话。

  沪港通开车在即,但买卖A股是否要缴付资本增值税到现时仍未清楚,李小加称,有信心会于沪港通推出前确定。他并指,现时沪港通正按计划进行,没需要延期。

  对于市传沪港通推出首半年或免交资本增值税,他对最后具体安排没评论。早前有消息指,港交所曾向内地当局建议,在有关资本增值税正式收取前,给予宽免期,宽免期或有半年,让投资者及交易所有所准备及适应,李小加强调有关税项问题,最重要是沪港通推出前能确定及清晰说明。

  对于内地传出沪港通或需延期,他强调,“目前未看到有延期的必要”,他重申会在十月某周一推出,而且会在推出前两星期公布,让市场有所准备。至于市场关注因两地假期不同,沪港通风险增加,他承认投资者或担忧,但若在本土市场假期时开放,会对制度有很大冲击,必须小心考虑。

> 相关专题: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