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港股 > 正文

胜利证券王冲:恒指突破箱体后有望持续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11月21日 01:2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香港胜利证券 王冲

  港股周三高开后再度呈现回落调整格局,部分热门概念股回吐,拖累恒指涨幅收窄。恒生指数报23700.86点,涨43.05点,涨幅为0.18%。大市主板成交额,由周二的892.97亿港元降至705.35亿港元,按日跌21%。恒生分类指数中,金融分类指数涨0.44%,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65%,地产分类指数涨0.27%,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08%。

  盘面上,港交所(0388.HK)受惠港股近日成交大增,股价五连升,但中移动(0941.HK)及联通(00762.HK)上月3G上客量亦放缓,股价各跌0.5%及持平。内险股继续全面造好,国寿(2628.HK)承前天的升势,周三创近9个月新高,发260亿元A股转换债的平保(2318.HK)升逾2%。内银股走势各异,民生银行(1988.HK)、招行(3968.HK)及重庆银行(1963.HK)回软近0.7%;上海银行同业拆息回落,建行(0939.HK),交行(3328.HK)均走高近0.8%。

  外围方面,周二道指微跌,指数前一天触碰新高位后有些失去牵引,指数均在突破16,000点后小幅收低,不少重量级投资者开始警告美国股市涨幅过高未来有大幅下跌的风险,而美联储继任主席耶伦则屡次表示不缩减量化宽松政策利大于弊,引得市场对QE缩减和退出的担忧降低,全球市场的流动性保持良好。

  内地方面,三中全会给出的决定意义非比寻常,惠及的行业也较多。由于市场短期出现了较大升幅,未来连续大涨的可能性不大,投资者也会开始理性的分析每一项细则的可行性和前景,因此投资者在选择行业时也需一一甄别。其中计划生育政策的改变将会从长期给中国经济再次注入活力,而短期相关的奶粉、婴儿产品行业股票将会继续受到热捧。而资源品价格的管制放松将会使得具有市场化高效率的企业受益,国企改革将会提升国企的运营效率,总之,各项改革还是很大的鼓舞了人心。

  此外,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提到会减少对人民币的干预,以及扩大人民币的波幅,市场给予了正面响应。一般的理解是人民币升值将会加快,而会令资本流入追捧H股。周小川又提到会扩大QDII额度,而最终彻底取消配额,被遗忘了的直通车故事有可能被再度炒作。

  近期市场大涨主要是对三中全会后《决定》内容的肯定和期待,各个受惠的细分行业均表现不错,但有些是长期受益的,效果可能要多年后才能见到,有些则是明年可以见效的,因此市场资金未来也将会对不同行业进行分化投资,各个受惠板块的走势将会区别,近期将会受益的主要还是环保、新能源、土地流转后的农业概念、高铁交通等正在改革中的行业。技术上,恒指放量突破23500点以及国企指数冲破11000点,突破短期箱体震荡局面。综合来看,若每日能维持700亿港元之上的成交,港股有望继续向好,建议投资者可趁大市回调时部署。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