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港股 > 雅居乐主席陈卓林被控制  > 正文

汇丰降雅居乐评级至中性 目标价至5元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10月14日 13:3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汇丰表示,经过一星期的猜测,雅居乐(03383.HK)於10月10日就停牌公布,董事长陈卓林已因应昆明市人民检察院要求居住在指定居所;同时,公司又宣布暂时搁置28亿元的供股计划,令市场对公司再融资的关注升温,评级由“增持”降至“中性”,目标价从8.6元下调至5元。

  该行续指,主要集中在潜在影响雅居乐的三个方面上,包括资产的参与、业务中断、再融资担忧。汇丰认为,因昆明市人民检察院的介入,市场应考虑对云南资产的潜在影响;同时,该行相信,公司在经过第三季放缓的销售後,再加上今次的阻碍,全年达标的能力已经削弱。

  从投资者的角度看,汇丰认为最逼切的问题是今次配股的中止,这意味着公司将不得不另觅渠道,以为其今年12月到期,4.75亿美元的银团贷款进行再融资,相信融资成本将无可避免地提高。

  根据上述情况,汇丰已下调公司的盈利预测,以反映合约销售削减;同时将派息比率由30%下调至25%。(双双)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