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港股 > 正文

第一上海:广州药业买入评级 目标价35.5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7月12日 14:26  新浪财经微博

  广州药业(874,买入 )集团重大重组完成,王老吉销售达预期,调升目标价至35.5港元

  集团重大重组完成

  随着6月30日公司向集团发行新股份收购部分资产交割完成,广药集团重大资产重组画上句号。交易完成后公司总发行股本12.91亿股,其中A股10.72亿股,H股2.19亿股,广药集团持43.72%。

  王老吉销售达预期

  公司对王老吉今年的目标是红罐加绿盒达到100亿的出厂(含税)销售,对应终端销售至少是150亿人民币;据估算一季度红罐销售收入大约在13亿,我们相信单月发货额都在5亿元以上。公司目前在主力市场如广东地区已经和对手不相上下,浙江市场亦不落后。随着凉茶旺季到来,公司策略性加大推广力度,相信在新增产能配合下,公司环比发货量仍有上升,我们预计全年红罐销售将不低于到70亿,红罐+绿盒凉茶销售将超预期。

  合并后制药业务年销售超百亿,乙肝疫苗可能是催化剂

  吸收合并白云山后,公司制药业务销售收入超过100亿人民币(按12年),按规模一举跨入国内医药上市公司前列位置。公司有98个品种进入2012版基药目录,包括5个独家品种。新公司将在上游采购,办公、生产以及下游销售等方面持续整合,不断发挥规模效应;随着治疗性乙肝疫苗2B临床回访结束,如果顺利进入3期临床,预计将对公司股价和未来收益有明显正面刺激。

  提高目标价至35.5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原有制药业务由于整合及基数原因,今年利润将录得低单位数增长,白云山盈利增速将略高。整体而言制药业务(含绿盒王老吉)全年盈利预计达到8.5亿人民币而14年将超过10亿;红罐王老吉基于70亿销售情形,我们预计其贡献盈利2亿人民币。综合而言我们调高公司13-15年盈利预测至10.57亿、14.42亿及16.78亿人民币,对应每股盈利为0.82/1.12/1.3元;基于传统业务稳健盈利贡献和王老吉极有可能销售超预期,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前景,并将公司目标价上调至35.5港元;其中传统业务目标价值22.5港元,相当于其13年每股盈利0.8元的28倍预测市盈率;红罐王老吉贡献每股13港元价值,相当于2倍市销率。目标价较现价仍有27.5%上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双双)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