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港股 > 正文

李嘉诚旗下赫斯基能源向中海油索赔 不赔就法庭见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04月27日 20:42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4月27日消息,据彭博社记者 Rebecca Penty报道,长和(00001)主席李嘉诚旗下加拿大赫斯基能源,日前于首季业绩公布时指,与中国海洋石油(00883)所签订“照付不议”合约,对方未有覆行合约。李嘉诚持有赫斯基能源29.31%的控股股份。

  赫斯基指出,中海油因广东天然气市场转变及气价下降,所以在今年首季没有按照合约,全数支付所购天然气费用。

  中海油与赫斯基合作,发展中国南海荔湾油田,而中海油购入天然气后,会再转售给其他客户。

  赫斯基股价周二在多伦多市场下挫9.2%,至每股15.93加元,创下将近6个月来的最大日跌幅。此前,在中国试图下调天然气使用价格的背景环境下,这家由香港亿万富豪李嘉诚控股的公司表示,计划捍卫其最大能源项目的合约。

  赫斯基发布第一季度业绩报告称,其中国南海荔湾项目的合作伙伴中海油公司警告说,未来价格将要下调。赫斯基扬言,如果无法与该中国国有生产商找到一个解决办法,那么其将采取法律行动;毕竟按照合同,采用固定价格的时间大约还有3年。

  “合同的神圣性成了问题,”AltaCorp Capital驻卡尔加里的分析师NickLupick周二接受电话采访称。荔湾气价下调的可能性,会对赫斯基财务业绩产生“实质性影响”,他说。

  荔湾项目是中国首个深海天然气项目,2014年初投产,这个造价达65亿美元(约505.7亿港元)的项目,由和记黄埔(00013)旗下赫斯基能源负责营运及佔49%权益,其余权益由中海油(00883)持有。初期产量约为每天3亿立方呎,当第二块气田投产后产量将增至3.5亿立方英尺,第三块气田投产一年多后,将增至约5亿立方英尺,产量在2015年达到顶峰,占内地天然气供应量约4%。

李嘉诚旗下赫斯基能源向中海油索赔不赔就法庭见关注新浪港股(xlgg-sina)微信公众号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