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港股 > 正文

绿城半年盈利倒退15% 将与中交集团旗下中房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08月31日 17:32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8月31日下午消息,此前获中交集团入股的绿城中国(03900-HK)今日举行中期业绩会,公司上半年纯利5.1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跌15.37%,核心盈利则同比跌7%。今日业绩会由中交集团派出的管理层主持,绿城联席主席朱碧新表示,未来会加快绿城与中交集团旗下中房地产的整合工作,希望带来更大协同效应。管理层还表示,内地股市下跌令楼市下半年也“走下坡”。

  绿城上半年总收入107.56亿元,同比减少14.4%,上半年纯利则减幅稍多至15.37%,毛利率下跌了1.9个百分点,主要是部分项目受到内地政府房地产调控影响,导致销售价格偏低。绿城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曹舟南表示,内地楼市今年主要是去库存,上半年整体销售不错,但从7月起内地股市波动,影响内地楼市也出现走下坡的情况。

  他透露,绿城7月份合约销售大约49亿元人民币,还算不错,但预料8月低于这一水平,而传统“金九银十”效应可能减退。绿城管理层对下半年内地楼市逐步看低,相信楼盘平均售价有压力,绿城未来会集中发展一二线城市,例如广深、杭州、天津等,不过目前已经完成全年销售目标600亿元的54%。

  公司联席主席、来自中交集团的朱碧新今日表示,中交集团自入股后一直在考虑内部的重组,不过还没有落实具体的方案,未来会加快这方面的研究。他表示,从2010年中房集团并入中交集团后,房地产业务成为集团旗下其中一个业务板块。入股绿城后,中交集团旗下共有两个发展房地产业务的平台,一是绿城,一是持股55.6%,在内地上市的中房地产。

  朱碧新指出,重组将以符合两地上规则为衣柜,希望可以为各方带来协同效应,并希望能通过内部整合令房产业务走向海外。不过他也表示这一部署尚未有时间表,仍在研究阶段,相信重组在未来6个月至一年的短时间内还难以完成。

  此前绿城大股东之一九龙仓(00004-HK)曾表示在绿城上花费了过多精力和时间,并决定退出董事会,将绿城转为单纯财务投资。绿城管理层今天表示,九龙仓是绿城重要的财务投资者,能带来“压仓”作用,未来也会继续在项目上与九龙仓合作。(新浪财经彭琳发自香港)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