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港股 > 正文

世纪金花复牌大跌22% 主席吴一坚已被要求协查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05月21日 13:50  新浪财经微博
吴一坚(左)与令计划。(来源:网络) 吴一坚(左)与令计划。(来源:网络)

  新浪财经讯 5月21日消息,据信报报道,世纪金花(00162)发出公布表示,已经超过六天未能联络上主席兼主要股东吴一坚。股份今早复牌后急挫,最多跌22%,低见0.9元,现报1.03元,跌11.21%。

  公司又表示,由不同渠道获悉,吴一坚现正应中国有关部门的要求协助调查,不过公司概无收到任何有关调查的通知或被要求协助调查,集团资产并无被扣押或冻结。吴一坚有陕西首富之称,现持有世纪金花29.98%股权。

  在2013年成为陕西首富的吴一坚是金花企业集团董事长,多位当地政界人士对记者说,吴一坚此次涉入更高级别的反腐行动,已被押于异地要求协助调查。

  吴一坚旗下的产业主要是医药和百货,医药业务通过金花股份经营,百货业务则通过香港上市公司世纪金花经营。目前,世纪金花在西安钟楼、高新区、曲江新区等经济核心区域拥有多家店面,是当地口碑较好的中高端百货商场,在2010年,世纪金花曾获弘毅注资。

  吴一坚旗下A股上市公司金花股份今天早盘强势涨停。

  (自然)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