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港股 > 正文

法巴陈亚雷:华创母购非啤酒业务 照顾小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04月21日 10:2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4月21日消息,据财华社报道,华润创业(00291-HK)公布重组,复牌股价曾爆升近58%。法巴亚洲消费研究主管陈亚雷分析,由于华创早前收购的Tesco,与华创的零售业务重组,一年内也未必能体现协同效益,去年业绩并因此带来亏损,短期难免对华创造成压力。 是次出售予母公司,可谓是对小股东的照顾。

  重组后华创只经营啤酒业务。华润集团是次以每股12.7元向小股东收购华创股份,相当于以往绩市盈率(PE)40倍收购华创的啤酒业务,较现时环球啤酒企业20至25倍PE为高,收购价格吸引。他估计今年啤酒业务盈利再有10至15%盈利增长,每股盈利将提升至0.35至0.4元。(自然)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