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港股 > 正文

中石化44亿元向母企购沙特炼油项目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10月31日 12:3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10月31日消息,据信报报道,中石化(00386)宣布,以5.62亿美元(约43.84亿港元)向母公司收购荷兰COOP公司全部权益,以获得延布公司37.5%权益,延布公司余下的62.5%股份由沙特阿美持有。集团将以2013年发行美元债所募集资金以现金形式支付对价。

  延布公司主要将在沙特从事汽油、柴油以及石油焦、硫磺、苯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延布公司下属的延布炼油项目的项目设计、采购工作已基本结束,目前正处于施工后期及投产准备阶段。延布炼油项目的设计原油加工能力为每天40万桶(约每年2000万吨),以沙特重油作为原料,包括每年2000万吨常减压、每年630万吨延迟焦化、每年660万吨加氢裂化、每年830万吨柴油加氢、每年360万吨连续重整等装置,以及相关动力、公用工程和系统配套设施。汽油、柴油质量可分别满足美国标准和欧V标准。(自然)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