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港股 > 2014年港股上市公司半年报  > 正文

中信泰富上半年净利跌55% 年底完成与母公司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8月29日 17: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29日下午消息,中信泰富今日公布中期业绩,上半年纯利20.05亿元,按年跌55.08%。董事长常振明表示,中信泰富已经完成对中信集团业务的收购,预期年底能基本完成对母公司资产整合,并称整合任务艰巨,望股东理解。

  中信泰富今日公布截至6月底止中期业绩,今年上半年纯利仅为20.05亿元,比去年同期下跌55.08%。其中特钢股东应占溢利为7.73亿元,按年跌20.06%,铁矿业务亏损达10.67亿元,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

  在收购母公司资产完成后,中国中信截至今年6月底录得纯利190.06亿元,收入1180亿元人民币。集团上半年仅派发中期股息1.5仙,但管理层表示,明年初将要公布的2014年全年业绩会包括收购母公司业务所带来的盈利,届时董事会将全盘考虑派发末期股息。

  中信泰富下月将改名为“中国中信”,董事长常振明在业绩报告中表示,整合是一个艰巨的任务,会面临不少挑战,包括中港两地不同文化和管理风格上的差异等,希望股东理解。但“新中信”股本扩大4倍,业务范围扩展,集团有信心能有更多资源进行投资发展,希望今后能够引入更多投资者,并增加公众持股比例。

  有关与母公司资产的整合,常振明在业绩会上表示,集团在两个月之前已经开始进行与母公司资产的整合,并为此成立了5个工作小组,目前整合工作进展顺利,争取年底能完成基本的资产整合工作。他同时透露,会继续整理一些重叠及具互补性的业务,若具备市场条件,会考虑分拆上市。

  有关集团未来的发展方向,常振明指出,目前公司的非金融业务占比达到70%,但盈利贡献只有30%,未来将在香港发展中信建设和海水淡化业务,旗下房地产业务也有不少优质项目,希望今后集团的金融及实业可以并肩发展,将非金融业务的盈利占比提高至50%,使集团发展成为综合型企业。

  中信泰富(00267.HK)今日股价升2.446%,收盘报15.08港元。(新浪财经翁晓莹发自香港)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