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港股 > 中信集团借壳中信泰富整体上市  > 正文

中信泰富收购集团资产遭沽售 大行唱淡蛇吞象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4月18日 08:2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4月18日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信泰富(0267)落实向母公司收购资产,作价2,269.3亿元人民币,令该股股价昨日挫逾3%报13.86元,是全日表现最差蓝筹。该股下挫,主因为大行普遍看淡这宗蛇吞象的世纪交易。当中以花旗对该股最为看淡,花旗称,交易后中信泰富的每股资产净值(NAV)将升至11.79元,反映股份现价仍较 NAV溢价约两成,故吁沽售中信泰富,目标价6元不变。

  美林:降至跑输大市

  美银美林则指交易长远来说仍属正面,但认为股价短期有压力。该行指,基于配股的摊薄效应,将该公司降至跑输大市,目标价亦由14元降7%至13元。长远而言,中信泰富将成为旗舰式综合企业平台。

  高盛:每股账面值摊薄

  高盛指出,交易后该公司的每股账面值(BVPS)将被摊薄38%至14.9元,但每股盈利(EPS)可提升29%,暂维持中性评级。瑞银认为,集资条款对中信泰富的信贷状况属正面,但要避免产生大量额外债务而影响评级,指该股股价仍有上升空间,最新目标价升至10.6元。

  富瑞最看好 目标17.1元

  富瑞则看好中信泰富的后市,认为今次交易作价合理,对公司有利,富瑞给予的目标价为17.1元,在多间券商中最高。

  中信泰富主席常振明称,收购母公司资产后,该公司架构将更复杂,各方需时理解消化。对于该公司股价受压,他坦言股价过往有升有跌,是正常情况,又指现时股价已较3月停牌前为高。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