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港股 > 正文

联想集团收涨5% 去年个人电脑销量首次超越苹果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1月16日 16:4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1月16日消息,联想集团股价近日升5.02%报10.46港元,这已是公司股价连续两日涨幅超过5%。调查数据称联想连续三个季度个人电脑(PC)销量居全球第一,并首次荣膺全年全球PC销量冠军。

  据调查机构IDC公布的数据显示,联想集团(00992)去年连续三个季度个人电脑(PC)销量居全球第一,并首次荣膺全年全球PC销量冠军。去年联想PC在美国市场的销量更首次超过独大的苹果公司。调查数据指,联想去年第四季PC市占率达到18.6%,按年增长9%。

  联想中国区总裁陈旭东表示,联想未来除要巩固PC产品全球第一的位置,数年内平板市场的也要超越龙头苹果,并在未来挑战PC、平板和智能手机的总冠军三星公司。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